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高原集训收到奇效 期待拉练亚洲杯检验成果

国足高原集训收到奇效 期待拉练亚洲杯检验成果



  通过内、外科的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高原体检后,可以得出以下结论:国足的体能和作风的确是提高和改变了,但技战术水平和临场心理素质还需等到西班牙拉练,以及今年7月份举行的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决赛上去检验。

  自我诊断

  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各项指标都有提高

  对于本次高原集训效果究竟如何,主教练朱广沪的话语应该是最有代表性的。在昨日全体队员都顺利通过YOYO测试之后,他在场边接受采访时给本次国足昆明集训的效果下了结论,那就是各项指标都有提高。

  朱广沪对记者说:“在红塔集训将近20天,我们队员的体能储备和生化测试指标都有明显的提高。”至于技战术方面的演练效果如何,老朱给出的结论是:“西班牙拉练我们就是为了了解红塔集训的效果,同时这也是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决赛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老朱认为国足西班牙拉练的三场热身赛都很关键,但是首战与德甲球队比勒菲尔德的比赛难度系数将会更大,因为队员一定会存在配合不是很好的情况,因此首战主要还是让队员找比赛的感觉,尽快适应随后到来的比赛。老朱告诉记者,国足11日中午飞抵西班牙之后只有三天的时间来适应气候和倒时差,14日就将迎来首场比赛,16日和18日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对德甲门兴和西甲韦尔瓦。另外,老朱还提及从红塔的训练来看,国足整体上的传接球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快传快接方面做得不错,希望在西班牙的拉练中能够体现出来。对于海外球员能不能回来就适应国家队比赛节奏的问题,老朱用了好的汽车不用磨合的比喻进行了回答,看得出来老朱对海外球员相当信任。至于在今后的比赛中国足会不会采用以攻为主的主导战术,老朱的回答是国家队一定会追求攻守平衡。

  蔚少辉:显著效果还想再来

  在昨日下午全队召开队会之前,蔚少辉领队在宾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于昆明集训的结论是效果显著。正因为如此,蔚少辉才会犹豫西班牙拉练结束之后是去海南博鳌还是再来昆明红塔,他说一切都还没有定。

  此前曾经有消息说国家队将会在西班牙拉练结束之后前往海南博鳌进行集训,而且国家队也的确派人去考察过基地情况。但是红塔高规格的接待和不错的场地及热情的昆明球迷,还有不错的集训效果让新任领队蔚少辉犹豫了。他昨日对记者说:“究竟回来之后是去海南还是回红塔,目前我真是不好定,因为红塔的设施和本次集训的效果让我相当满意。”蔚少辉领队说:“正是我们每天一万多米的体能训练,才会有今天上午队员轻松过关的结果,因为从我这次的感觉来看,在昆明这样的高原地方,只要每天一万四千米以上体能训练,六天之后来过这样的体测绝对没有问题。本来高原测YOYO仅仅比平原少80米,让很多队员认为还是平原好过,但是高原主要训练到位同样轻松得很。”同时蔚少辉还认为本次集训队员的精神面貌相当不错,球员也都相当自律,在规定休息的时间内没有球员私自活动。

  媒体诊断

  高原训练值得肯定

  这次在红塔基地,记者见到了常年跟队采访国足的几位专业媒体老记,他们都对国足本次高原集训的体能储备效果给予了肯定。《体坛周报》国足跟队记者张远说:“这次国足高原集训达到了体能储备效果,球队的管理要求也严了很多,国脚的纪律性和团队性更强了。从训练上讲,国足的有氧混氧训练积累不错,技战术手段也很丰富,朱广沪找到了很多方法让队员快速传球,总体效果不错。”《足球报》国足跟队记者袁野说:“新人值得期待,理由是杜文挥这样的新人本来是老朱为国奥队员不能到来而招入的,但是想象不到的是来了之后训练一看,能力还挺强,这应该是老朱昆明集训的又一大收获。因为国奥队员不在时他们就将顶上。”《京华时报》的国足跟队记者朱煜明说:“尽管我刚来几天,但通过几次观看训练,国足和以前相比体能的要求更高了,训练方式和强度有了明显提高。”

  本报诊断

  有提高但也有不足

  平常没有太多机会去外地观看国足训练比赛,这次朱广沪率领国家队首次来到红塔基地集训,无疑给了本报记者仔细观察训练和接近了解国足的大好机会。通过18天的集训,国足有喜也有忧,有提高也有不足。

  喜的是,国足在本次高原集训期间体能有了很大提高。在多天的高强度体能训练上,除了伤病原因国足队员没有一个掉队。而在更为重要的球队作风建设上,国足上下齐心合力,不仅改善了与球迷、媒体的关系,全队更是充满了责任感和国家荣誉感。忧的是,国足在红塔基地集训时没能很好地体现技战术打法,在这次没请心理专家讲课时,国足队员现在的大赛心理素质究竟如何也是一个未知数。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而国足新领队蔚少辉则说诚信决定一切,本报却说是成绩决定一切!

  要坚持上山  要挽回球迷

  专家建议

  “上山”已经成为中国足球队高原集训的代名词,但一些球队取得了效果,一些球队却适得其反,为什么会不同呢?昨天,云南体育科研所所长范云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足球运动队正确的高原训练方法。

  范所长首先说:“足球项目是体能与技战术相结合的一项运动,运动员的体能更是基础,进行高原训练将大大提高足球运动员的体能储备。米卢的那届国家队喜欢来昆明集训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们也取得了中国男足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性突破。”在谈到高原训练的正确方法时,范所长认为,以前一些球队没能取得高原集训效果,是因为他们没有进行高负荷的体能训练。经过多年的科研结果,高原训练已经形成一套规律,就是一定要增加有负荷强度的体能训练。谈到这次国足高原集训的效果时,范所长说:“国足教练组对高原训练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他们在国家运动与医学研究所王启荣博士等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和云南体科所的配合下,对国足队员进行了生化指标检测和运动心率监测等一系列的体能监控。以前国足、女足都是体能差,而这次国足的体能训练有了观念转变,自然是进步较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媒体建议

  在谈起国足今后比赛的水平提高上,各位媒体老记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张远说:“国足的高原集训尽管在体能上有所改变,但也要求国足能在西班牙的三场热身赛上检验技战术,更好地延续备战亚洲杯的集训。”袁野说:“国足其实就应该多来昆明这样能够让他们找到足球氛围的地方训练,这儿有让他们激动的球迷和不错的场地。因为多名队员都说来到昆明之后让他们有了当年打雅典奥运会预选赛和备战韩日世界杯的感觉。”朱煜明说:“现在就看国足的西班牙拉练能否帮助国足提高技战术水平,检验高原集训是否有效。每个教练都有不同的训练方法,我希望朱广沪的备战亚洲杯集训能有实质性的变化,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战术。”赵海说:“不管怎么说,老朱一定在确定方向之后坚持下去,相信有了多方的配合之后国足一定能够将失去的球迷给拉回来。”同时,几位媒体的记者都认为国足选择这次红塔集训是正确的,因为这里有一流的场地和热情的球迷。

  本报建议

  不管怎样,国足还是要在比赛中见真章,因为实战才是检验本次高原集训的最好证明。本报建议,通过高原体能训练,国足队员在以后的比赛上要更为合理地安排体能分配,不要成为一头热,要像韩国队一样“跑不死”。在精神面貌上,本报也希望国足能持之以恒,无论是赞扬、指责都要承受,特别是对球迷,因为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球迷就是“上帝”。在技战术上,本报建议朱广沪能早日确定征战亚洲杯的最强阵容,并且能定下国足今后比赛的战术指导思想,无论是意大利的防守还是阿根廷的进攻,或者是两者相结合,实用就行!

  本报也希望在亚洲杯决赛开始前,球迷、媒体能给予这支初换新颜的国足更多鼓励,毕竟他们代表着中国足球最高水平,寄托着广大球迷的世界杯希望。最后,本报祝愿:2007,国足好运!

  热身赛:2007.1.14 中国VS比勒费尔德、2007.1.16 中国VS门兴

  格拉德巴赫、2007.1.18 中国VS维尔瓦

  亚洲杯:7月10日,中国VS马来西亚、7月15日,中国VS伊朗、

  7月18日,中国VS乌兹别克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蔚少辉 | 袁野 | 张远 | 朱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