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中韩明星赛对抗赛28日举行 主题为“英雄相锡”

  本报记者郑彬报道

  1月28日及1月30日,中韩明星赛将分别在中国江苏无锡和韩国仁川举行。8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中韩双方的参赛阵容名单,中国CBA全明星队阵容的产生是经过网络球迷投票产生的。CBA全明星队包括:易建联、王治郅、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张劲松(张劲松新闻,张劲松说吧)、朱芳雨、杜锋、胡雪峰(胡雪峰新闻,胡雪峰说吧)、王仕鹏、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陈江华、张庆鹏、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共计12名国内球员(此顺序按球迷选票数高低排列)。

另外还有三名外援,分别是来自江苏队的汤普森(汤普森新闻,汤普森说吧)、福建队的波特、山东队的拉米扎纳。中国队的两位教练分别由广东队主教练李群、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担当。

  韩国KBL明星队则由15位球员组成,他们分别是:梁东根、姜赫、朴知炫、赵相贤、金圣铉、申基成、梁熙胜、方成胤、金晟撤、秋 均、金周成、禹智元,另有三名外援:皮特·米切尔、奥德杰、杰米尔·沃特金斯。主教练为安俊 ,助理教练 在学、田昌真。其中外援奥德杰曾在两年前效力于北京首钢队。

  中韩全明星赛的规则与CBA联赛有所不同,除了允许有三名外援参赛外,还随时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不存在4节几人次之说。

  中韩明星对抗赛已经进行了两届,本届为第三届。本届中韩全明星赛的主题是“英雄相锡”,特意取用了主办地无锡的“锡”字。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说,这样的一场比赛,其实更多的是交流,所谓的比赛成分并没有那么浓。“其实在亚洲篮球近代30年的历史里面,中国和韩国一直是并称为亚洲双雄的,也就是说我们是一直的对手,但是在我们考虑主体概念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取宿敌这样一层含义,我们认为我们是对手更是相互学习的伙伴,所以我们就用了英雄相吸这样的想法,也是想让中国篮球和韩国篮球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能够向着更高水平发展。”

  韩国KBL联盟俱乐部营销部理事金仁洋先生也表示,要好好利用中韩明星对抗的机会向中国队学习。“两国虽然一直处于亚洲的高水平状态,一直霸占亚洲篮球排名的前两席,但是我们各自的优势是完全不同的,简单来说就是中国篮球有高度,韩国篮球有速度。我们要在速度方面保持一定的高度水平,才能和中国队竞争。”金仁洋说。

  这次中韩明星赛的中场时间,除了和上两届一样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球迷互动活动,以及精彩的三分远投大赛外,还将安排一项特别的会面——中韩两国各个时期的代表球星将同时出现在现场。不过,具体人员的确定目前还在商讨中。据了解,中国70年代篮球运动的代表人物有可能将由钱澄海老先生担当。

  除了比赛本身,今年的中韩明星赛还有文化娱乐演出、啦啦队交流等活动。只是目前,中国篮协方面还没有确定是否会请韩国演艺明星到中国站来表演。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科 | 汤普森 | 张劲松 | 唐正东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