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专访女足主帅马良行:佩服自己 女足要重新定位

  汉网消息海埂的夜晚由于骤降的气温变得更冷。马良行悠然点燃一支香烟,面对记者展开难得的笑容。

  记者:还是谈谈克劳琛,(你)不怕他的到来“分裂”球队,给你的执教造成压力或者不必要的麻烦?

  马良行(笑):让克劳琛担任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技术顾问就是我提出来的,你说我怕什么?能有什么麻烦?只能让中国女足更好。

他的到来怎么会给我个人造成压力?

  记者:近年来中国女足留给球迷印象最深的三场比赛是:亚洲杯夺冠前击败朝鲜、世青赛大比分败给朝鲜、多哈再败朝鲜,对手都是朝鲜队。你怎么评价这个对手?

  马良行:三场比赛我带过两场,世青赛是商指导(商瑞华)带的。我们和朝鲜队的差距肯定存在,亚洲杯上赢了她们是我们战术对头。朝鲜女足水平提升很快,但我认为我们不是不能赶上去。

  记者:重新定位意味着深刻反省。

  马良行:我们是从世界第二的位置跌到现在的第九的,不是从第十、第十一上到第九,你说第九这个历史最低还不够发人深省吗?绝不能再盲目乐观了,尤其当我们重新拿了亚洲冠军之后。但如果从战略上考虑,只要认清差距,迎头赶上,还会有机会。

  记者:作为球迷,我非常钦佩你2005年底重返女足的勇气和魄力,并通过一个亚洲冠军遏制了女足的下滑势头。

  马良行(笑):说实话,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但我不是神仙,不可能通过我一个人的力量拯救中国女足。我重新接手国家队也才一年多时间,有人曾问过我,女足成绩那么差你还接手,犯不着啊,亚运会又只拿了块铜牌。但是我觉得自己有信心,那就干好它。拿了亚洲杯冠军我不高兴,亚运会输球我反而很高兴,失利有利于我们看清自己。

  记者:怎么评价你的队员?

  马良行:我认为她们都很了不起。为了中国女足事业,她们愿意付出。比如浦玮,已经宣布离开足球了,又被我召回来。她也经历过0:8输德国那场比赛,但是她不放弃。很多队员都是这样,来了,就是铆着劲为国家做贡献。她们非常可爱。这次集训,队员们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对自我的严格要求让我非常欣慰!

  记者:女足成绩的滑坡和女足精神的逐渐丢失有关吗?怎么把它找回来?

  马良行:队里四分之三都是独生子女,价值观肯定和老女足不一样。女足精神非常需要,但我们确实面临怎么重拾女足精神的问题。比如现在有的队员在地方队只拿800元的工资,你要让她只讲奉献、只谈祖国荣誉是不切实际的,这拨上世纪80年代末出生的孩子还不能完全理解;而一些过了25岁的队员又必须考虑非常实际的个人问题了。怎么样在新形势下,在兼顾老中青三代球员的情况下重拾女足精神,这对我们整个教练组都是巨大的考验。

  记者:这几天的训练你很严厉?

  马良行:我的确是一个非常严厉的教练。教练各有各的执教方法。男队和女队训练要求不一样,我不评价男足。靠成绩说话吧。

  记者:看得出来,你对未来充满信心。

  马良行:目标在那里,必须通过每一次训练一步一个脚印靠近目标。但左右一场比赛结果的因素太多,我只能说,我们不想辜负全国球迷的关爱和支持。新华社昆明1月9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马良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