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乌拉圭第一体能教练:中国球员要提升得先忌口

  “其实我只有38岁”

  或许是南美人的天性使然,讲起自己的经历,巴布鲁便开始滔滔不绝。“我担任过乌拉圭U15、U17、U20、U23以及成年国家队的体能教练,有些球员,几乎是我一路看着长大的。

我随乌拉圭国家队参加正式比赛150场。”在乌拉圭各级别国家队待了这么多年,加上他头上的白发丛生,你可能会以为他已经“廉颇老矣”。但巴布鲁表示自己实际上只有38岁,“可能我走的地方比较多,加上头发白了不少,的确有很多人问我年龄多大。除了在乌拉圭各级别国家队效力外,我还先后在乌拉圭8支联赛球队当过体能教练,代表球队9次出征过南美解放者杯……”

  如此多的执教经历,让巴布鲁可以毫不谦虚地这样介绍自己:“我是乌拉圭第一体能教练,也享有很高的声望。不管是和吉梅内斯此前在国家队合作的几年间,还是和其他教练的合作,我都被认为在体能训练方面能力很强。”而联城队员在接受巴布鲁的训练后也不得不佩服地说:“巴布鲁在训练方面确实有一套,训练量很大。不过他总是能通过一些方式的变化,达到很好的效果。”

  “中国球员得先忌口”

  从抵达球队的第二天起,巴布鲁就给球队安排了魔鬼般的训练,每天10000米跑算是家常便饭,施行的一天三练也在男足中很是少见。“是的,我听到身边很多人,包括一些队员的反映,说我的体能训练安排太魔鬼了。不过说归说,队员们做起来还是非常认真的。”巴布鲁说,到海南后他的确给队员安排了超强度的训练,而且这种训练将持续一个星期左右,“要通过YOYO,尤其是为3月份开始的联赛,这种训练是很有必要的。”

  在经过几天的训练和观察后,巴布鲁认为大部分球员还是能很顺利地承受住。

  “这就说明中国球员的体能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只要正确引导,体能不会成为比赛时的障碍。”巴布鲁每天晚上都会把电脑带到食堂,利用饭前、饭后时的间总结球队当天的训练情况以及为明天的训练计划作相应调整,“中国球员反应灵敏、速度快,相比欧美球员,在力量方面确实有一点差距。而激烈的身体对抗是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比赛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我会在今后的训练中适当增加力量方面的训练。”巴布鲁表示,如果中国球员在保持速度快的前提下还能增加在对抗中的力量,那么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的水平一定可以提高不少。

  实际上,针对中国球员很多不职业的习惯,比如饮食方面,巴布鲁也给出了不少意见。“我发现,中国球员在饮食方面相当不注意,他们喜欢吃油炸食品,喝的方面也喜欢一些刺激性很强的碳酸性饮料,这是很不好的习惯。当然,由于在海南这边受条件限制,但我还是尽量通过中方教练跟这边的食堂说,少做油炸食品,同时多做一些蔬菜、水果。你也看到了,我要求食堂方面增加了牛排和鸡排……”巴布鲁还给出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饮食就像给汽车加油,如果你给汽车加的油质量不行或者型号不对,那汽车当然开不快,也容易破损了。”

  “乌拉圭球员比巴西强”

  “你们应该知道雷科巴、弗兰等球员的技术很好,但不知道你们清楚不清楚,他们的体能也相当好,这也是他们能够在欧洲一流联赛的一流俱乐部里站住脚跟的最主要原因。”巴布鲁认为,这跟他们每年都接受很正规、严格的体能训练分不开,“不管他们此前是在乌拉圭国内,还是在欧洲俱乐部,他们都有很好的体能教练为他们制定详细的体能训练计划。有时候,他们还会跟我通通电话,聊一聊体能恢复的心得。”

  巴布鲁表示,此前在乌拉圭国家队时,他每次集训时都会对全队的体能情况做个全面的分析,然后根据情况制定出相应的训练计划。他随后很有自信地夸耀了一句,在乌拉圭国家队中,每个人的体能都很好:“个体来比,他们要比巴西、阿根廷球员强,但是整体比赛的时候却显现不出优势,这就主要源于整体技战术能力上的缺陷了。”

  其实依照巴布鲁的这种说法,某种程度上也与中国队和韩国、日本等亚洲队比赛时出现的情况相类似。本报记者王正根金鑫报道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球员 | 乌拉圭 | 体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