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大超联赛

周锋李超谁更强-大超优秀控卫各项数据大比拼

  头脑>>>

  论头脑,周锋和李超都被认为是现役控卫中头脑最冷静的。在华中科大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的比赛中,周锋在场上指挥比赛时总是思路清晰,俨然就是换上球衣上场的教练,他的传球总是恰到好处,可以让身边的队友轻易得分。

如果球队陷入困境,周锋完全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在关键时刻,他从来不会浪费手中的“炮弹”。华中科大男篮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异军突起,周锋自然功不可没。

  在西安交大男篮,李超已经到了自己的暮年,为了保持他最佳的体力,本赛季教练往往不会将李超安排在首发,但只要走入球场,李超永远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为队友做什么,头脑灵活,处乱不惊,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这对控卫来说,是最可贵的。尽管从目前来看,西安交大男篮的战绩有所下降,但不可否认,李超仍是联赛中最好的控卫之一。

  传球>>>

  身为球场指挥官,为队友传球,帮助队友得分,永远是控卫的第一职责。李超在这方面堪称大超联赛控卫的典范。凡是和他合作过的球员,都认为李超是最能理解比赛、参透队友跑位意图的控卫。本赛季是李超出场时间最短的一个赛季,但他平均每场仍可以送出3.7次助攻,这在命中率普遍偏低,注重个人表现的大学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赛场,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周锋阅读比赛的能力自然不在李超之下,他每场比赛的助攻多来自于身先士卒,他总是奋力冲入内线洞察对手详实,然后将球分给空位的队友。本赛季他所送出的3.6次助攻并不比李超逊色,周锋也因此将本赛季目标锁定为联赛助攻王。虽说这和周锋身边充斥着刘峰、何嘉威这样投篮效率极高的球员有关,但毫无疑问,周锋已经用传球向所有人展示出了一名大学校园中优秀控卫的风采。

  想像力>>>

  李超的传球充满了想像力,有时甚至很诡异,当他带球突入内线,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什么时候球会飞离他的手心,曹瑞时常在篮下有空位偷袭,多是李超的功劳。但多数情况下,李超还是那种中规中矩的球员,这与他内敛的性格不无关系,在他眼里,球队的胜利似乎更为重要。

  周锋的想像力绝对不在李超之下。刘峰在本赛季得分上的增进,就和周锋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在比赛中,周锋的传球总是能很快寻找到对方的防守漏洞,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将球传向任何位置,为队友寻找最佳的得分良机。

  中投>>>

  周锋的定点中距离投篮能力只能算做一般,但他突破后的行进间挑篮却有很高的命中率。由于身高上的劣势,周锋很少会在对手控制范围之内进行投篮,只有禁区内摆脱对手后的投篮才足够准确。本赛季,周锋的投篮命中率已经高达54.7%,不愧为联赛中的高效控卫。

  和周锋一样,李超的中距离投篮也需要加强。在球场上,李超的得分多在对手的意料之外,他总是将得分置于第二位,但他每次得分却总能救球队于水火,这着实令很多防守他的对手汗颜。李超的内线出手动作频率不快,以时间差制敌,每次出手都极为稳定。

  三分>>>

  三分球对于控卫来说极为重要,也是检测一名控卫优秀与否的一杆标尺。在联赛中,李超的三分球很出色,也许是身高的劣势,李超的三分球多是在跑动中急停完成。本赛季,李超平均每场都有近3个三分球入帐,命中率更是高达40%。

  比起李超,周锋的三分有过之而无不及,上赛季三分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本赛季,周锋平均每场的三分球出手次数并不是很多,但依然会让对手防不胜防,即便是遇到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对手,周锋仍能从容出手,并且三分命中率也能达到38.9%。正是周锋的三分球在本赛季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罚球>>>

  像李超和周锋这样以传球和外线得分作为主要进攻手段的控卫,被对手主动犯规站上罚球线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但他们总能利用经验骗得对方犯规。作为手感极佳的控卫,李超与周锋的罚球都比较稳定,命中率也都达至70%以上。以投篮稳定闻名的周锋,罚球似乎更佳,他的罚球比李超高出了6个百分点,命中率已经接近80%。平均每场得到高于5次的罚球机会,罚球因此也成了李超和周锋的取分手段。

  抢断>>>

  周锋的抢断能力非常出色,本赛季他每场抢断达到了2.14次,在此次联赛中,他的抢断成了最令对手惧怕的防守武器。在三年的大超联赛中,并不是每个抢断高手都能像周锋这样,保持如此高的效率。

  尽管李超的速度已经不如往日,但他的手上功夫却非常迅捷。本赛季,李超每场0.9次的抢断,甚至还不如一批高大球员,这主要是由于李超的身体比较单薄,在一对一防守中很难占据上风。虽然抢断并非他的长项,但每次他都能干扰对手的进攻,而毫无破绽。

  控球>>>

  只要球交到了李超手上,很少有人可以一对一断下李超的球。变向运球和转身运球都是李超的拿手好戏。李超的运球速率并不是很快,离地也不是很低,但他却总能掌握好控球的节奏。李超在控球指挥进攻时,脑子里至少运转了三套战术,他可以在有节奏的控球中计划采用第几套战术,队友们可以根据李超的控球节奏和手势做出判断。本赛季,李超每场比赛的失误次数仅有2.7次。

  周锋的控球一样非常出色,每次比赛前的热身训练,周锋总是不停地寻找运球的节奏,因此感觉周锋对于节奏的把握似乎还要强于李超。周锋的胯下运球带有很强的欺骗性,而且非常善于利用队友的身体进行掩护,在空位选择投篮或者传球。本赛季,周锋每场只有2次失误,这对于一个经常持球的控卫来说,简直难以想像。

  突破>>>

  李超并非速度型控卫,无论是他的启动还是行进间速度在联赛的控卫中都不算快,但他仍可以凭借出色的带球造成对手犯规。李超非常善于捕捉时机,出现空当,他便会毫不犹豫地钻入内线,不是选择突破上篮,就是造成对手的犯规。

  周锋喜欢突破,比赛中他经常一人带球单骑闯入内线,有机会则选择上篮得分,没有机会周锋绝对不会勉强,宁愿选择带球出来再次组织进攻或将球传给空档位置上的队友。相比起李超,周锋的速度显然要快得多,第一步启动更是他的强项,而且周锋的突破变数很大,如果对手贴身防得太紧,他会急停后撤步投篮,或者从缝隙中传给高大内线,两种方法的得分效率都异常高。

  篮板>>>

  如果一名控卫在一场比赛中能抢到4个篮板,就已经很出色了。李超每场比赛有4.6个篮板球入帐,绝对算得上是联赛中的“微型篮板王”。李超的经验是他抢篮板的优势之一,他总是善于观察队友与对手的投篮,迅速对球的落点做出判断。如果摘得前场篮板,李超会迅速冲出内线,组织第二轮进攻;如果抢得后场篮板,他则会选择长传或立刻带球推进,为队友制造快攻机会。

  本赛季,周锋每场只有2.1个篮板入帐,这与他的身高不无关系。但在对篮板球的意识上,周锋的意识和技术都比李超差了不少。不过,在华中科大男篮,因为有唐思卓和刘峰坐阵内线,球队并不需要周锋来贡献篮板。

  □唐勃昭报道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超 | 周锋 | 刘峰 | 男篮 | 头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