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申花阻挠疑似以退为进 孙祥留洋要看市政府脸色

    搜狐体育讯 目前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留洋的局面似乎陷入尴尬状态,老二想走,申花不放。埃因霍温在发出明确的求租传真、报价15万欧元后已经不大可能在此基础上另外加价,那么,事情是不是已经算是有了结果,孙祥登陆荷甲的念头是不是可以彻底放弃呢?其实,孙祥留洋大门并为关闭,转机并不在面上的这些矛盾体中,真正的决定因素在于后面的上海申花俱乐部董事会,在于上海市体育局,更在于上海市领导的态度。

  申花阻挠疑似给对方施压

  对于极其渴望留洋的孙祥来说,能够拿到国际豪门的录取通知书,这样的机会可谓千载难逢,作为俱乐部,不可能不清楚这中间的利害关系。地球没了谁都一样转,退一万步来看,如果孙祥在赛季初的训练中伤了,是不是申花要接受这样的客观事实,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有着国外思维的吴金贵,有着商人头脑的吴冀南,还有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上海申花队对于孙祥留洋给出的最终答案更可能的是放行。

  放行之前的阻挠,其实是期待对方能够直接把弟子转会,这样,第一:100万欧元-120万欧元的转会费对于上海申花来讲,是一笔巨资注入,可以投入在购买外援上;第二:对于孙祥,对于希望2008年取得好成绩的国足以及所以支持孙祥留洋的人都是一个好消息。

  虽然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已经在各种场合有过表示,他很难接受孙祥先租借后转会的操作模式。但是负责球队训练还分管商务开发的副总经理吴金贵就明确的表示:孙祥是我们非常需要的球员。今年球队任务比较重,左路人员也不太充足,我们当然不希望他走。如果是转会的话,也就没什么问题了。我本意还是希望孙祥出去锻炼锻炼的。

  的确,从球队自身考虑,如果孙祥这个时候走人,按照吴金贵的意思——必须再买一名50万美金左右的外援左前卫。但孙祥的租借费只有15万欧元,俱乐部很难填补这25万欧元的缺口。另外,俱乐部也担心一旦孙祥租借期满回国,球队又引进了第四外援,这么一来,无疑又将多出一笔不小的开销。而按照申花俱乐部的想法,埃因霍温提出的租借半年的计划有损申花的利益,不仅在经济利益上,而且在队伍建设上。“难道我要靠这笔钱再去买一个好外援?就算买来了,难道在和外援的合同上还要写明,孙祥回来了,就要让位给孙祥打?”

  那么,如果,有100万欧元进来,所有的上述一切都不再是问题了。

  最终要看市领导态度

  我们可以看一下上海申花俱乐部的组织结构图,单纯从俱乐部架构看:吴冀南总经理,吴金贵分管商务开发的副总经理,戴春华分管球队训练的副总经理,戴春华兼任一线队领队和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曹志华财务总监.但是,上面的董事会才是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也就是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EG)以及上海电气。那么,放不放孙祥走,大文广和上海电气并没有公开表态,申花队也未曾说起过就此事召开专门的董事会讨论。而左右两大集团意见的则是上海市政府的态度,孙祥能否走荷甲,在没有市政府的态度之前,应该不算定论。

  从大方向考虑,2007年是一个体育小年,作为2008年的辅助年。当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相冲突的情况下,国家利益是首选要维护的。

  孙祥是国奥队目前仅有的两个超龄队员之一,另外一名则是刚刚登陆查尔顿的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犹如孙祥自己说的那样:"如果我能够加盟埃因霍温,对中国足球来说很可能是历史性的一步,我要展现的不仅是我们中国球员的形象,更是要在欧洲打出我们申花的品牌。作为国奥队目前仅有的两个超龄队员,我当然希望能和郑智一样,通过在欧洲的学习,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踢出我们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朱广沪则已经很明确的表示这是个好消息,“我早就说过,我希望国家队的队员全部都在海外踢球,那样的话我们的足球才有了腾飞的希望。虽然郑智因为参加英超错过了此次拉练,但我觉得这无论是对于国足还是他自己来说,都是好事。而对于孙祥来说,也是如此,如果有机会加盟,我会全力支持他。”(铺路石)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