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排名下滑疑为疲劳 多参赛是否有利引争论

  在国际台联今天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此前排名第四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下滑一位,以24625分暂列第五。

  直接导致丁俊晖排名下滑的原因,是在上个月的英国锦标赛上,他在1/4决赛中输给了艾伯顿。

赛后,艾伯顿曾坦言,是过度疲劳导致丁俊晖未能发挥出正常水平。英国《体育生活》也评论说:最近一段时间,丁俊晖可能是现役斯诺克球员中最忙的一位,从去年11月底到12月末,丁俊晖成了“空中飞人”,他往返于英格兰、卡塔尔和中国之间,除了克服时差带来的不适,他还要抵抗疲劳。对一个不到20岁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段比较“残酷”的经历。

  吴先生是丁俊晖全球经纪团队中的一员,他却认为,疲劳不是导致丁俊晖排名下滑的主要原因,“比赛靠的是绝对实力。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谁都有可能输球。排名暂时下滑也是正常的。”

  英媒体担心只赛不练不利成长

  疲劳是丁俊晖现在最深刻的体会。

  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丁俊晖拿下3枚金牌,亚运会刚刚结束,丁俊晖又马上赶到英国参加英锦赛。20天内横跨两大洲。在亚运会和英锦赛期间,丁俊晖平均每天有两场以上的比赛,这对丁俊晖的身体和精神都是非常残酷的考验。英锦赛失利后,丁俊晖再次返回国内,参加全国锦标赛,最终他获得冠军。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太累了,“我从没打过这么密集的比赛,很多关键球都打丢了。”

  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也打趣说,“小晖是‘背着行李箱’参加比赛。”

  而现在,丁俊晖的赛程依然密集。他目前正在英国备战1月14日至21日的温布利大师赛。

  在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的第一个对手是汉密尔顿。如果晋级,将与在2006年年底把自己淘汰出英国锦标赛4强的皮特·艾伯顿,争夺8强席位。1月29日,丁俊晖将参加马耳他杯赛。丁俊晖已经获得了参加此项赛事正赛的资格,这也是他第一次跻身该赛事正赛。2月11日,丁俊晖还将出现在威尔士参加正赛。这项赛事的重要性同样不言而喻,接下来他还要参加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的比赛。3月13日,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将重燃战火。该项比赛是斯诺克选手眼中的最高荣誉,能否在这项赛事中取得佳绩,也标志着一个斯诺克球员是否已经步入顶尖行列。3月25日,丁俊晖将参加中国公开赛。4月21日他还要出征为期16天的世锦赛。

  针对这一现状,有些英国媒体开始担心,丁俊晖参加过多的比赛,失去了训练的时间,将对他的成长非常不利。

  经纪人认为以赛代练才是正途

  不过,负责丁俊晖经纪工作的吴先生却不这么认为,他告诉记者,丁俊晖比赛强度虽然很大,他也感觉有些不适,但丁俊晖却没有把导致排名下滑的原因归咎于疲劳。

  “胜负还是和实力有直接关系。丁俊晖现在的上升势头很快,但是还没有达到最顶级球员的水平。参加英国锦标赛的都是世界顶级球手,胜负都很正常,丁俊晖自己也认为,自己还没有达到‘独孤求败’的水平,所以,胜负都在意料之中。”吴先生说:“对丁俊晖来说,此次大密度比赛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丁俊晖非常喜欢斯诺克这项运动,他渴望参加更多的比赛,从来没把比赛当成负担。”

  吴先生介绍说:“其实,这么多的比赛没有影响他的训练,丁俊晖现在是以赛代练,通过实战提高自己的水平,这种方式对提高水平有更好的帮助。再说,丁俊晖所参加的比赛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参加这些比赛并没有打乱他的训练计划。”

  谈到丁俊晖现在的状态,吴先生介绍说:“他现在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中,状态非常好。通过近几天的调整,他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大师赛。”

  “丁俊晖要想成为世界顶尖球手,必须经历这么多大赛的考验,所以,疲劳是他面前的一道关卡,不过,丁俊晖本人非常乐观,他曾表示,自己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打球。所以,疲劳不是最大的困难。”吴先生说。

  据吴先生介绍,丁俊晖今年的目标是进入最终世界排名的前16名,“只要进入前16名,他在下赛季就不用参加那么多的资格赛和预选赛了,这样,他就能稍微轻松一些了。”吴先生说。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