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世界杯决定一切 意甲如愿成为2006年最佳联赛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在奥地利萨尔茨堡颁发了年度各项大奖,其中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成为2006年最佳联赛,这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跟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的评选相似,这次的奖项似乎都由世界杯决定了一切,当然,IFFHS多年以来有一套自己特有的数据统计程序,他们宣布的结果出人意表已经成为了惯例。

  意大利队成为最佳国家队应该没有多少异议,同时,里皮成为最佳国家队教练,布冯(布冯新闻,布冯说吧)也成为最佳守门员,毕竟他们赢得了德国世界杯,而里皮和布冯都没有亲自领奖,因为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几乎在同一时间为意大利队庆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亲自前往祝贺。

  不过,意甲联赛力压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英超当选2006世界最佳联赛,在2006年“电话门”丑闻的背景下,在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降级、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大滑坡的情况下,这个结果难免会遭到质疑。但这样或者才能跟“世界杯决定一切”吻合,毕竟,如果不是球员大多来自发生了“电话门”丑闻的意甲,意大利队或许还不能夺得世界杯冠军呢。恰恰是“电话门”对意甲的伤害让意大利队有了空前团结的凝聚力,球员的斗志和求胜欲望也极其旺盛。

  在2006世界杯决赛的“惊世一头”之后,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已经退出了职业足坛,但他并没有因此被人遗忘,IFFHS年度评奖中,这位法国大师力压小罗当选最佳中场组织者;同时,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的一位老朋友同样当选最佳,阿根廷主裁判伊利宗多凭借给齐祖亮出的红牌让全世界记住了他,他也被评为年度最佳裁判;而过去一般颁给退役巨星的“特别奖”也给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因为他在2006年送给全世界一届精彩的世界杯。

  塞维利亚成为世界最佳俱乐部或许让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有些不服气,但巴塞罗那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力压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主帅穆里尼奥,成为最佳俱乐部教练,总算是弥补了巴萨的一丝遗憾。

  此外,在射手方面,亨特拉尔和苏阿索分别成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最佳射手,爱沙尼亚的扎霍拉维科则凭借21场联赛进25球的成绩当选最高效射手。

  IFFHS年度各项大奖一览

  最佳联赛:意甲

  最佳国家队教练:里皮

  最佳俱乐部教练:里杰卡尔德

  最佳俱乐部队:塞维利亚

  最佳守门员:布冯

  最佳中场组织者:齐达内

  最佳裁判:伊利宗多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齐达内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