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挑战选拔体制隐晦表达不满 陈宏:为何我没机会

   今报讯(首席记者 隋晓光)当对08奥运充满无期憧憬、可又感到遥不可及时,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终于产生了“离开”的想法,而且从陈宏言语中,记者能深刻地感受到他内心的痛苦和无奈。

  落选亚运,陈宏心灰意懒

  据国家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陈宏综合实力要稍强于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和陈金(陈金博客,陈金新闻,陈金说吧),换句话说陈宏本应该是国家男单的第二号人物,可是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陈宏却成为男单的第四号人物,从2005年的苏迪曼杯到2006年的汤姆斯杯,再到一个月前的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实力并不差的陈宏都缺席了,原因是没有“年龄优势”。

  鲍春来、陈金现在可谓是春风得意,目前他俩已经成为继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之后最被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器重的两位爱将,可是相比之下陈宏却没有那样的福分,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体味到的更多的是悲凉和孤单。在亚运会前,陈宏状态奇佳,他在2006年世锦赛上淘汰了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和盖德(盖德新闻,盖德说吧)两大名将,此后又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可是在中国羽毛球队参加亚运会上的大名单里却没有他的名字。据知情者透露:“在落选亚运会的大名单后,陈宏非常失望,在出征多哈前的队内比赛中他甚至都没有心思打球了。”

  欲走还留,只想证明自己

  陈宏说,他给了自己3个月的时间,3个月后就退役。“因为我毕竟为羽毛球付出了20多年,我不可能说放弃一下子就放弃,我更不可能轻易服老。”陈宏说,“这3个月我会积极努力训练比赛,如果证明确实因为我年龄大了不行我自己认了,如果我证明自己还行,但是因为年龄问题队里不给我机会,我也认了。总之该是一个有结果的时候了,我不能改变环境,不能改变别人,但是我能改变自己。”显然,陈宏对现有的大赛选拔制度有些不满。

  谈起08奥运,陈宏的心情很复杂:“近两年我的表现你们也都看到了,但是关键的大赛我都没机会参加,像05年的苏杯、去年的汤杯还有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我都缺席了。我自己心里也有杆秤,毕竟我的年龄已经30岁了,年轻才是最强的竞争力,北京奥运会对我而言看似很近其实很远,我已经不敢有太多想法了。”

  俗话说:会说,不如会听。很显然,陈宏在隐晦表达着“不满”,但期待能以更公平的选拔方式竞争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陈金 | 鲍春来 | 盖德 |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