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兰音:吉林球迷且勿急功近利

    搜狐体育讯 以一个吉林人的身份,以一个见证了吉林男篮成长和进步的记者的身份,提一个要求,请吉林的所有球迷不要急功近利!

  如今,可以说吉林队的成绩十分不理想,很多球迷认为是主教练的因素,而事实上呢?在吉林队孙军退役的日子,正在经历一种成长的阶段,如果没有失败和成长的双重压力,吉林男篮永远无法进步。

  看看吉林队的邻居辽宁队,在经历01年的换血后,也经历了三年的低谷,如果不是蒋兴权的努力,辽宁队的阵痛还会更久,再看看山东队,没有巩晓彬后,他们的成绩曾经跌出前八。再看浙江队,郑武退役后,他们的成绩又是怎样。成长是需要代价的。

  而为什么这几支队伍会在今年崛起,最简单的原因就是,他们敢于培养新人。而吉林队面临的问题又要比他们严重很多。大家都知道刘晓宇,这个孩子现在是宏远队的后卫,也都知道于粱,他也在宏远队。还知道去了上海的田雨晨,知道远在陕西的冷东,还有在山西队的李栋梁……吉林人才出走严重,给吉林男篮的成长加大了压力,因为我们最好的队员已经成为其他队伍的干将,而吉林队,则在长期的代谢不畅的泥沼中徘徊。

  回忆,历史是一面镜子。记得1997年的时候,作为一所篮球城市,我们终于在篮球联赛上有了自己的队伍。张爱军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撑起了一面叫吉林东北虎的大旗。第二年,王博、杜江和聂金强入选吉林一队,当时的吉林三小虎,曾经让吉林球迷看到了未来与希望。

  在经过两三年的苦战后,吉林男篮从第七名迅速杀进四强,孙军与罗德的组合并称黑白双煞,曾让甲A各队头疼不已。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孙军退役,吉林队再难找到一个可以象孙军那样的队员,尽管有王博与杜江等队员的迅速成长,但随着李爱军的离开,吉林队的后卫线捉襟见肘。如今,队伍的成绩不佳,很多人喊出了主教练下课的口号。

  如果更换一名教练可以挽救吉林男篮,孙军一定会这样选择。就如当年辞掉卡尔文一样。

  但是,这不是解决一个队伍战绩下滑的最根本原因。北京队与吉林队目前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他们的球迷以一种理解的态度去支持这个队伍。而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球迷的不冷静行为曾让队伍感觉到巨大的压力,如果队员们在这样的压力下打球,结果可能会更离谱,因为他们的心态在这样的压力下会失去平衡。

  支持吉林篮球,不应该用骂声去发泄,而是真正的理解和支持。去提出问题来解决。对于长春这座拥有几十年甚至近百年篮球文化的城市来说,应该不是难题! (兰音)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军 | 杜江 | 王博 | 吉林 | 队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