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约翰松身不由己 普拉蒂尼逼人-谁将执掌欧足联

  2007年国际足坛的第一件大事便是1月25日至27日召开的欧足联大会上将进行新一任的欧足联主席选举,法国人普拉蒂尼将向把持欧足联最高权力数年的约翰松发起挑战。在选举日期临近之际,两人也为争夺选票做着最后的努力,而最终的选举结果将左右欧洲足坛的格局。

  普拉蒂尼咄咄逼人

  普拉蒂尼一开始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态势,他早早地发布了自己的施政纲领,其中对欧洲赛事赛制的改革是他提及最多的,也是最核心的内容。对于影响力最大的欧冠联赛,他认为必须限制每个联赛最多只能有3支球队参加欧冠,同时还要有更多的国家参与。

  约翰松必须在这个关键时刻给普拉蒂尼以打击,而且把地点选择在了东欧的克罗地亚,因为普拉蒂尼支持小国足球发展的纲领主要是得到了波罗的海三国和白俄罗斯的响应,约翰松要破坏集中支持普拉蒂尼的区域。

  当然,普拉蒂尼也不会坐以待毙,他也反击了约翰松,除了批评他的陈旧思想之外,也批评了他的工作作风。普拉蒂尼认为约翰松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欧足联中不能再搞“老人政治”。约翰松顽固地代表着豪门的利益,不愿意通过扩军给小国足球机会,他还过度地偏重了足球的商业化,而普拉蒂尼则认为足球应该展示它原有的魅力。

  约翰松身不由己

  “我想过退休,去享受天伦之乐。然而,4个欧足联副主席一致要我留下来。”约翰松将自己不得不出尔反尔地再度出山参加竞选归因为身不由己。这是事实,只是并非挽留这么简单,这场权力更迭牵扯到了国际足球乃至国际体育的最高层。

  普拉蒂尼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心腹,他的竞选得到了布拉特的私下支持。而约翰松领导下的欧足联一直与国际足联的关系不佳,他不想使欧足联变成国际足联的支部。约翰松本来打算在贝肯鲍尔接了布拉特的班后,自己也去隐退,没有料到布拉特临时改变了主意,决定留任,约翰松不能与布拉特同退,只能同进,只得宣布参加竞选连任,只要是布拉特还在任,只有他才能保持欧足联的独立性。

  同时,布拉特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最近交恶,失去了罗格的支持,标志着布拉特在企图控制欧洲足球势力的战役中遭受了严重挫折,一直没有实行下去的欧洲足坛限薪等政策或许很快就将成为现实。来自布拉特的阻力减小之后,约翰松的最后一届就可以干得很轻松。

  冠军联赛赛制成焦点

  欧冠联赛是欧洲各赛事中最重要、利润最丰厚的赛事,对欧冠联赛未来发展的规划是影响欧足联主席竞选走向的重要因素。约翰松表示,原来的欧洲杯自1992年被欧冠联赛取代后,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这个瑞典人认为,欧冠联赛给欧洲足球带来了众多的好处,到目前为止,欧冠联赛已经创造了50亿欧元的收入,其中有6.35亿用于部分国家的足协支出和改造部分联赛的质量,所以约翰松认为欧冠联赛应保持现状,不能做大的调整。普拉蒂尼则认为,欧冠联赛已经成为豪门俱乐部的专利,他希望欧冠联赛能吸纳更多的平民俱乐部参与其中。普拉蒂尼希望减少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等大联赛俱乐部的冠军联赛名额,希望把这些多出来的名额分给欧洲的“二流”联赛,让他们有机会直接入围正赛,而无需再打资格赛。这样的做法显然得到了众多足球弱势国家的拥护。

  看来这场竞选势必给欧洲足坛的格局带来震荡,无论是改良还是改革,欧洲足球一定会因为欧足联主席之争发生变化。

  新报记者 王晓东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松 | 欧冠 | 布拉特 | 普拉蒂尼 | 欧足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