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杨一民揭密女足低谷根源 盼克劳琛完成技术整风

  2007年,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必须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这是所有从事女足工作的人们的一个共识,也是虽然艰巨但无论如何也要完成的一项任务。但以中国女足现有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面貌,要想在07世界杯上一鸣惊人,难度很大,整支队伍从内到外必需作出巨大的改变。

因此,新年伊始,中国女足开始全面整风,整技术之风,整精神之风。

  元旦节当天,女足领队李飞宇为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开出的一张罚单,拉开了中国女足整风的序幕——由于在当日的训练中,以马良行为首的教练组没有提前查看场地,被分别罚款200元。与此同时,还为女足队员定下几条“军规”:非规定时间内,不得使用手机、电脑,训练期间“没收”所有电脑和手机;训练时,不许戴首饰。

  如果说罚款、禁首饰禁手机等对提高女足水平不一定有立杆见影的效果,只能属于面子上的整风的话,那么分管女足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则将整风整到了女足的骨子里——新年前夕,在与本报记者谈论中国女足现状前途等问题时,杨一民表示,中国女足迫在眉睫的,是要进行一次技术整风。

  杨一民说,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的比赛过程表明,一只队伍仅靠作风是不够的,还必需具备真正的技战术实力,而中国女足目前最欠缺的,就是技术。“不是说每个队员单纯的脚下技术,这一点我们的球员并不差,而是说,她们欠缺了在运动中合理运用自身技术的能力。比如在防守时转身躲球、头顶球时缩头闭眼、对脚时收脚、身体出现疲劳时不能咬牙坚持等等,这就导致了我们的队伍在激烈的对抗中直接处于下风,尤其跟朝鲜女足这样的球队比起来,我们有很大的差距。”杨一民认为,技术不过关是导致中国女足亚运会落败以及近几年难出低谷的根本原因。

  主教练马良行显然也十分清楚手上这支队伍的致命弱点,因此在刚开始的集训中,一改素日的温和面孔,“狰狞”着用万米跑等手段来指导球员苦练。但光靠“苦”是不行的,苦也得科学地苦,在督促球队严格训练的同时,杨一民将更大的希望寄托在即将到来的技术顾问克劳琛身上,杨一民说:“等克劳琛来了就好了,他会带来一些新鲜的适合这支球队的东西,到时候对提高队伍的技术水平肯定大有裨益。”而对“克劳琛没带过女足,能否帮助中国女足提高水平”的质疑,杨一民干脆利落地说:“世界上很多好的女足教练,原来都没有带过女足,这中间并没有什么必然的因果关系。”

  被杨一民和中国女足热切盼望着的德国人克劳琛,将在本周莅临中国,正式出任中国女足技术顾问。在他到来的前夜,一则“15年前选洋帅时克劳琛排在施拉普那之前”的消息,让人们不由得更增添了对他的期望。(杨檎)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 克劳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