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女足世界杯 > 女足世界杯新闻

07女足世界杯紧张筹备压力俱增 组委会只争朝夕

  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中国组委会——如果仅从字面解读这个名称,或许会认为这是一个庞大的组织机构,虽然女足世界杯无法与男足世界杯一比高下,但毕竟它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女足盛会。

如果回味一下1999年夏天美国洛杉矶玫瑰碗体育场女足世界杯决赛盛况空前的场面,这一“庞大”的概念也许会更加深刻。

  然而,当置身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会惊讶地发现,它与此前的想像差之甚远——几间不大的办公室、屈指可数的工作人员、紧张繁忙的工作……这一切便是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给人的第一印象。

  在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随处体现着他们办事的高效--走路的脚步声非常急促、讲话的语速比常人至少快半拍……女足世界杯赛日益临近使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感到压力越来越大,因为他们近两年的辛勤工作,成果完全要浓缩到21天的比赛中。

  现在距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开幕还有9个月,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的工作早已进入倒计时状态,其忙碌程度可想而知。尽管如此,但工作人员们仍然觉得时间紧迫,加班在这里是家常便饭。辛苦不言而喻,但没有人对此产生抱怨,因为他们都希望女足世界杯成功举办的背后,能有自己的一份贡献。

  一个小机构组织着一场规模宏大的女足盛宴——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成功举办,这是所有人的期待。

  没工夫改MSN啊

  ——探访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

  1月4日,2007年第一个工作日。

  位于北京龙潭湖畔伟图大厦二层的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着各自的事务。尽管元旦刚过,但在他们脸上已丝毫感受不到新年留下的痕迹,节日的欢乐早已被繁忙的工作取代,每个人都清楚,已经到来的2007年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紧张、忙碌——这就是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的工作写照。

  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使原本在中国举办的第四届女足世界杯被迫易地。之后,国际足联作出决定,由中国举办2007年的比赛。

  为做好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筹备自2006年全面启动,组委会于2006年8月30日正式成立,各项工作进入提速阶段。

  进入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组织工作面临冲刺,目前距9月10日比赛开幕仅有9个月,组委会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外事部主任王彬担任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主持日常工作,在她办公室的墙壁上,悬挂着各种图表,上面标明着女足世界杯组织工作每个时间段需要完成的任务。尽管她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但仍觉时间不够用,以至于在自己MSN的备注里注明“只争朝夕”,以此激励自己。“那句话有好久没换了,没有时间啊!在国际上,女足世界杯是仅次于男足世界杯的第二大赛事,现在距比赛开幕还有9个月,工作肯定紧张啊!”王彬平时喜欢喝咖啡,这多半是因为工作养成的习惯,因为有太多的事务要处理,她只能加班加点,而咖啡可以帮她提神!

  2007年对于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概念是相同的,随着比赛临近,他们身上的压力与日俱增,或许只有到比赛圆满结束时,他们才会长出一口气。

  23岁的刘沛自英国留学归来后便来到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工作。他乐于助人的品格,在组委会尽人皆知,虽然年纪不大,却是这里资格最老的工作人员之一。刘沛隶属于组委会新闻部,与新闻有关的事务性工作大多由他操办。新年上班第一天,他便一个人埋头在电脑前,“我正在准备1月底广州女足四国赛的有关事宜,组委会想利用这个赛事为平台,宣传女足世界杯,进一步扩大这个赛事的影响力。”短短几句话后,刘沛又开始了他的工作……

  在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的办公室里,人们的最大感受是安静,除去电话铃声、急促的脚步声以及翻阅纸张声外,很难在这里再听到其它声响,刚刚涉身于这个氛围中的人,难免会产生不适应。即便如此,同样没有人愿意打破这份宁静。

  再过9个月,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就将在中国开幕,为使比赛组织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默默地工作。在他们沉默的背后,酝酿着一个巨大的憧憬——成功举办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

(责任编辑:迎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