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去英超是“圆梦之旅” 郑智:26岁留洋不算晚

  2006年12月29日,山东鲁能俱乐部和英超查尔顿俱乐部同时宣布,郑智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查尔顿队。鲁能俱乐部与查尔顿俱乐部正式签署了郑智的转会合同,郑智将采取先租后转的方式,合同期从2007年1月1日到2007年5月20日,租借期满后双方再商定郑智永久转会的问题。

  2007年1月5日,郑智从北京飞赴英国。

  上周五中午,郑智登上从北京飞赴伦敦的航班,正式开始英超之旅。本报记者周五凌晨在北京昆仑放电采访了即将留洋的郑智。

  临行前,郑智告诉记者,他与妻子抵达英国之后将立刻投入到查尔顿俱乐部一队的训练,而俱乐部也已经为他们预定好了酒店。短时间内郑智与妻子只能先住在酒店,等一切步入正轨之后,郑智将在伦敦寻找新的住所,把孩子和父母也接到伦敦。

  记者:马上要去英超踢球了,你如何面对这次“圆梦之旅”?

  郑智:的确圆梦了,出国踢球是我从小到大的一个梦想。这次能够去英超踢球,一方面是想出去看看,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足球,了解中国球员的水平。同时也希望能在那边踢上比赛、展现自己,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

  记者:当签证迟迟办不来的时候,你是怎样的心情?

  郑智:按照最初的计划,我是想1月2日就从北京飞往伦敦的,那想到接下来的事情会这么复杂。工作签证下不来,能不着急吗?放到谁身上都着急啊,尤其对于我来说,就等这一步了,说不着急肯定是假的。

  记者:你梦想成真踢英超了,现在心情轻松了不少吧?

  郑智:是啊,这段时间抖在焦急地等待,现在的确轻松了不少。而且我已经26岁了,现在出国应该算是比较合适的,如果再耽误就有点晚了。还好这一次终于走成了,再次,要感谢查尔顿俱乐部,更要感谢鲁能俱乐部。

  记者:鲁能俱乐部为何选择“先租后转”?

  郑智:主要是因为时间很紧张,毕竟英超联赛还在进行之中,以“先租后转”的形式过去也是比较现实的。无论是查尔顿还是鲁能,在沟通中对这种形式也都是支持的,这也可以说是目前比较理想的一种方式。

  记者:去英超以后,你如何处理与鲁能俱乐部的关系?

  郑智:工作签证4好早上才下发,我在第一时间就与鲁能俱乐部取得了联系。从严格意义上说,我现在还是鲁能队的球员,只是暂时被租借到英超查尔顿队,我的一举一动抖代表着鲁能队,我不会给这支光荣的球队摸黑的。

  记者:你需要多少长时间去适应新的环境?查尔顿会因为你的到来发生多大的变化?

  郑智: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查尔顿队服务,但是这支球队不可能因为我一个人的到来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我不想多说什么,只希望大家在关注查尔顿队的时候想着那里还有一名来自鲁能泰山的球员。至于新的环境,尽快去适应吧,英超的比赛节奏,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是面临的最主要的一个困难。到那边首先尽快适应那里的节奏,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记者:你到查尔顿以后,还会踢前腰位置吗?

  郑智:至于踢什么位置,这要看主教练的战术安排。通过亚运会之前的那次训练,我对查尔顿有了一定的了解,由于中场几名老将的退役或转会,目前球队中场明显比较薄弱,查尔顿队引进我,应该主要是填补中场的空缺。

  记者:查尔顿队刚刚换帅,对你来说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郑智:目前我还没有与这位新主帅交流过,不过我的英方经济人肯定与俱乐部以及主帅进行了沟通,球队要求我尽快赶过去,就是为了让我尽快融入球队,为球队保级做出贡献。(董博臣)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英超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