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国际足联主席拒世界杯颁奖 布拉特向意大利致歉

  中新网1月10日电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出人意料的拒绝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队颁奖。重庆晚报报道,时隔半年之后,布拉特昨天在罗马,为没有亲自给夺魁的意大利队颁奖向意大利公众表示道歉。

  布拉特昨天来到罗马是为了出席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庆典活动,在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的半年之际,意大利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的重头戏是总统纳波利塔诺昨天向冠军队所有球员授予共和国骑士勋章,这是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首次大团聚。布拉特出席了授勋仪式。布拉特同时向意大利队门将布冯颁发2006年世界最佳门将奖。

  布拉特说:“历史会说国际足联主席没有给世界冠军意大利队颁奖是个错误,事实上这的确是个错误。我在世界杯决赛结束后就曾向意大利足协官员表示了歉意。”

  布拉特说,事实上他在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决赛之前,便已决定不参加赛后的冠军颁奖仪式,原因是害怕德国球迷的嘘声,“我是为了避免出现不愉快场面,因为在世界杯揭幕仪式上,每当提及国际足联时,德国球迷便爆发嘘声,我不希望这种场面在颁奖仪式上重现。”

  布拉特强调:“为了这个原因,所以我在赛前便决定无论哪支队伍夺魁,我都不参加颁奖仪式,而让国际足联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兼任欧足联主席的约翰松给冠军队颁奖。任何对于我缺席颁奖仪式的其他猜测,纯属想象。”

  意大利公众对于身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缺席颁奖仪式表示强烈不满,并予以抨击,称这是布拉特对意大利足球的一种蔑视。(张望)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