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奥尼尔身材+邓肯智慧 奥登有望成为NBA07状元秀


奥胖身材+邓肯智慧 奥登有望成为NBA07状元秀



  □本报记者叶霞报道

  作为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新生,奥登加入了校队七叶树队打NCAA联赛。由于他的加盟,很多评论认为,俄亥俄州大有望问鼎这个赛季的全国冠军。但是,由于右手手腕的伤,奥登缺席了俄亥俄州大队这个赛季前7场的比赛。奥登的右手手腕是在去年3月份时受的伤,6月份动了手术之后,一直处于恢复之中。

  12月2日,奥登和他的队友正在一家商店里为迎接圣诞节而采购,他的外科医生汤姆·费希尔打来电话:“你可以放心打篮球了。

”奥登顿时兴奋得大喊大叫,而他手里的圣诞物品和糖果早已经七零八落地散落一地……受伤以来,奥登一直为自己的手腕担心,手术前他还忐忑不安地问主教练马塔,“如果我的手腕好不了,我还能继续打球吗?”“当然!”马塔当时安慰奥登。

  这一天,奥登终于可以把担忧抛之脑后了。12月3日,他就参加了俄亥俄州大队的比赛。这是奥登进入大学以来的首场比赛,对手是瓦尔帕莱索队,结果俄亥俄州大队以78比58大胜对手。奥登的右手手腕上还缠着绷带,这多少限制了他的发挥,他只出场了23分钟,但是14分10个篮板和5次盖帽的战绩已经算出色,要知道,自受伤以来奥登有6个月没有打正式的比赛了,甚至没怎么参加系统的训练,在比赛中,他的投篮都是用左手完成的。奥登惯用右手勾手投篮,“在手术之前,我的左手根本不会投篮。”奥登说。

  之后的几场比赛,奥登继续有着出色发挥,唯独12月24日,俄亥俄州大队客场挑战去年NCAA冠军佛罗里达州大队,奥登为犯规所困,仅得到7分6个篮板。球队最终以60比86告负,这也是奥登参加NCAA比赛以来吃到的第一场败仗。

  “我们球队开局几场比赛没有很好的内线球员,”奥登说,“现在,我希望我的加入可以使这方面得以改善,我希望我能够多为队中的投手创造机会。”

  球迷、教练以及他的队友们都很期待奥登完全使用右手打球的那一天。1月3日晚,奥登了了大家的心愿,在客场74比67战胜印第安纳州大的比赛中,奥登拿下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21分,那只久未使用的右手罚篮10罚9中。赛后,奥登高兴地开玩笑说:“终于可以结束用左手投篮的日子了。”

  两天后,医生给奥登的右手拍了X光片,光片显示10月19日从手里取出固定用的螺丝钉后留下的小洞口已经完全愈合,这说明奥登可以增加右手手腕的力量,并且可以减少保护绷带对手的限制了,但这并不表示他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右手投篮。“我希望它能尽快痊愈,我已经尽量锻炼我左手的勾手投篮能力,但这依然很难。我想我的精神状态和身体力量都还需要进一步恢复。”

  1月7日,俄亥俄州大队62比44战胜伊利诺斯州大队,奥登全场只拿下7分,但是他在内线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进攻的机会。这场比赛也是俄亥俄州大队这个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奥登还抢下了15个篮板。

  所有与俄亥俄州大队交过手的对手的主教练在赛后都给了奥登极高的评价。而观看了奥登在NCAA里的表现后,更多的球探一口咬定奥登必将成为2007年的NBA状元秀。“奥登现在就可以影响一场NBA比赛,因为他具有极其出色的防守能力。”一位球探高度评价奥登,“他能准确地封盖对手的投篮,他奔跑起来像一头羚羊,并且,目前他的进攻能力进步很快,几乎快要赶上他出色的防守水平了。”

  奥登高中时期的球队赞助商、锐步公司的一位高级主管说,“以他目前的实力,还不可能得到一份天价的代言合同——勒布朗·詹姆斯900万代言耐克篮球鞋的合同对奥登来说是望尘莫及的,但是他完全有实力成为中锋球员中身价最高的广告宠儿!他是我在商场近44年遇见过的最谦逊的球星。”

  □本报记者叶霞报道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塔 | 叶霞报 | 俄亥俄州 | 比赛 | 手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