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奥尼尔身材+邓肯智慧 奥登有望成为NBA07状元秀


  9岁打篮球

  1988年1月23日,奥登降生在美国纽约州一个名叫布法罗的城市。尽管他的父母都相当高:父亲身高1.90米,母亲身高1.85米,但都与篮球无关。

奥登不是天生就会打篮球,他只是天生就很能长个儿,无论什么时候,奥登在同龄人中总是比别人要高出老大一截。

  奥登9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了,妈妈带着奥登和弟弟安东尼搬到了印第安纳波利斯一位亲戚家,并转入了当地一所小学读书。然而,正是父母的这次离异搬迁,改变了奥登的一生。就在奥登和母亲搬到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第一年,当地的一位篮球教练由于听说奥登身材很高,于是慕名找到了他就读的小学劝说他打篮球。奥登和妈妈几经商量加盟了篮球队,从此和篮球结缘。

  开始接触篮球时,奥登一窍不通,但是他相当刻苦,总是不断地练习,结果勤能补拙,多年之后奥登终于在篮球场上打出了成绩。高中时期,奥登就已经是篮球界小有名气的明星了。在劳伦斯北高中就读的他带领校队连续三年问鼎印第安纳州冠军。2005年,凭借着率队打出45连胜的佳绩,奥登被评为了全美高中最佳球员。2006年,奥登再次获得了这一殊荣。

  奥登身边从来不缺少闪光灯,2006年7月,他还被选入了“梦七”训练营备战日本男篮世锦赛。

  “不情愿”上大学

  如果不是因为NBA将选秀年限调整为19岁,现在奥登可能已经在NBA的某支球队里打球了。奥登身上散发出来的巨大潜质咄咄逼人,很多人认为,巴格纳尼应该感谢NBA选秀限龄规定的及时出现,因为如果2006年奥登参加了选秀,巴格纳尼的“状元秀”身份很可能不保。对于NBA的选秀限龄规定,起初奥登非常反对。“太不公平了,如果我参加了2006年的选秀,状元一定会是我。”奥登说,“但是规则已经颁布,我只有默默接受,也许我只能抱怨自己为什么不能早一年出生。”

  高中毕业后,奥登有些不情愿地上了大学。他和好友麦克·科利一起选择了俄亥俄州立大学,主修商业管理。意外的是,进入大学之后奥登慢慢发生了改变,他开始喜欢上了大学校园,并且为自己没有直接从高中跳进NBA而感到庆幸。在俄亥俄州大学里的奥登是什么样的?他乐于接受高等教育;喜欢在英语作业中写文章批评目前的青少年节目涉及太多关于性方面的内容;喜欢和舍友一起烹调馅饼;奥登还十分喜欢在校园里穿行……

  事实上,大学教育确实让奥登变得更为成熟,更具社会责任心。有一天,学校里的环保志愿者向奥登讲述利用风力代替煤炭作能源的好处时,奥登停下脚步认真地聆听,并捐了20美元。奥登说:“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呀。”之后,奥登对环境问题日益关注,他专门买来由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担任主角的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观看。“我就像一名普通的学生一样,我想我以后会用走路来取代开车去上课,并且我以后还要学会如何循环利用资源。”奥登说。

  奥登目前看上去十分享受大学生活,他说:“我喜欢这里,我想在这里赢得一个全国冠军。”

  奥登,像传说的那样好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塔 | 叶霞报 | 俄亥俄州 | 比赛 | 手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