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IFFHS公布2006联赛排名 中超下滑仅列亚洲第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下午,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在德国威斯巴登总部公布了2006年世界各国联赛的年度最新排名,在本年度入选的75个国家联赛中,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力压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英超,当选世界第一联赛,而中超联赛无论是积分和名次都有了较大幅度下滑。

  在亚洲联赛排名中,中超联赛以2720分排在世界第64位,无论是排名还是名次都远远落后去年的3480分和第46名,亚洲排名也从去年的第3位下滑到了本年度的第6位。排在前五位的亚洲联赛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叙利亚、阿曼、约旦。

  在入选的75个联赛中,亚洲联赛共有11个,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叙利亚、阿曼、约旦、中国、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韩国和阿联酋。其中7个是西亚国家,3个东亚国家和1个中亚国家。

  IFFHS在统计过程中非常注重各国球队的外战成绩,而且还参考了各国联赛的外援数量,联赛在国外的收视率等数据。在2005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两支中国球队一起打进亚洲八强,深圳还闯进了四强,为中超联赛增添了不少积分,因此去年中超联赛在亚洲年度排名位居第三位。而2006赛季,征战亚冠的两支中国球队成绩欠佳,上海申花止步八强,而大连实德则小组赛即惨遭淘汰,从而导致中超排名也下降三位。

  除了中超联赛,沙特联赛和韩国K联赛被称为是亚洲下降最快的联赛。沙特联赛由去年的第2下降到了第7。在2005赛季,沙特的伊蒂哈德和阿尔阿赫利在亚冠联赛中的战绩显赫,伊蒂哈德更是最终夺得亚冠联赛的桂冠,而在06赛季,沙特球队成绩糟糕,压导致了沙特联赛排名直线下滑。韩国K联赛更是由去年的亚洲第4降为今年亚洲第10,险些跌出榜外,其影响力在亚洲逐步下降。

  虽然意甲遭受到电话门丑闻的影响,但是世界杯冠军的成绩足以让他们成功超越英超从第二上升到第一位。西甲则由去年的第四位上升到今年的第二,英超跌落到今年第三,法甲和巴西联赛分列四五名。而传统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由去年的第五降至第六。 (搜狐体育 雷欧)

  2006年亚洲前10排名与积分

  49. 乌兹别克斯坦 3110

  57. 日本 2870

  58. 叙利亚 2870

  62. 阿曼 2825

  63. 约旦 2795

  64. 中国 2720

  65. 沙特阿拉伯 2690

  68. 科威特 2605

  69. 卡塔尔 2590

  71. 韩国 2570

  75. 阿联酋 2445

  2006年世界前10排名与积分

  1. 意大利 11820

  2. 西班牙 11680

  3. 英格兰 11250

  4. 法国 10190

  5. 巴西 9200

  6. 德国 8500

  7. 阿根廷 8280

  8. 荷兰 7935

  9. 墨西哥 6835

  10. 罗马尼亚 6730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