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金德"南迁"球员心痛 陈涛:难舍11年沈阳足球情

  金德队新赛季主场迁到湖南长沙,心痛的不仅仅是沈阳球迷,背井离乡的金德队员也舍不得沈阳。正在法国随国奥队拉练的金德球星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在与加西队比赛前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陈涛对记者说:“沈阳这块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沃土使我有了今天的成就,我真的很难接受离开沈阳的现实。

  难舍11年沈阳足球情

   记者:金德队已经确定将主场迁往长沙,作为金德队的核心球员,你有何感想?

   陈涛:尽管以前也听说过这方面的消息,但如今真成了现实还是有些接受不了。我是鞍山人,但是在1995年,我刚刚10岁便来到了沈阳市高丰文足校,2001年到金德俱乐部,我在沈阳已经生活了11年。这11年,沈阳这块中国足球的沃土培养了我,我敢说如果我不是在沈阳这个中国足球氛围最好的城市,那我肯定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记者:你认为金德队迁往湖南对球队有什么影响吗?

   陈涛:我感觉多少会有一些。首先金德队中绝大部分都是辽宁籍球员,大家在沈阳就是在家乡比赛,沈阳队是沈阳土生土长的球队,广大球迷非常认可和支持沈阳队,队员们在沈阳能够感受到真正的主场气氛。尽管听说湖南球迷也不错,但湖南相对来说毕竟还是足球的欠发达地区,我想如果我们在那里成绩好还行,如果不好,那球队的日子就不一定好过了。

   记者:湖南足球基础远不如沈阳,那金德队到那里发展,是否会影响到自身的发展?

   陈涛:如果从球队挑选队员方面来看,湖南肯定比沈阳差远了,沈阳足球的后备力量非常雄厚,而湖南肯定不行。我不知道俱乐部会不会把梯队也从沈阳迁到湖南,如果这样,那么球队的后备力量肯定会受到影响。

   记者:3月份你将随金德队在长沙征战中超比赛,你现在的心态如何?

   陈涛:尽管舍不得离开沈阳,但作为职业球员只能接受现实。无论主场在哪里,我都会尽全力去打好比赛,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尽快走出低迷状态

   记者:去年你在联赛和国家队的状态都不太好,什么原因?

   陈涛:首先是去年我的比赛密度特别大,除了正常的联赛任务之外,还有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集训和比赛,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从身体及心理各方面调整好状态,我确实还是头一次面对。一年下来,我自己都吃惊:我这一年真的打了那么多的比赛吗?另外,留洋转会也牵扯了我很大的精力,冬训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种准备期欠下的债,也让我背了整整一年的包袱。

   记者:国奥位置不稳,转会也受阻,你是不是觉得2006年不太顺利?

   陈涛: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不管怎么说,我现在毕竟还在联赛中踢主力,能够有参加国内最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将来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还有机会去国外发展。国奥队里尽管我的位置有了些变化,但我还是能够留在队中。而国家队的朱广沪指导也一直都给我机会,他也知道我去年的状态不是很好,但他每次集训都把我召入国家队,给我这么多的机会。从这个方面来说,我挺幸运的!

   记者:国奥队的状况怎样?

   陈涛:球队刚到法国,还需要时间适应环境。这几天我和几个队员都感冒了,没有随队参加正常训练。不过我想很快就会好的,在2007年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球迷面前。记者 赵虹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