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国奥队新年首战未获开门红 杜伊未来将任重道远

  也许是太想在欧洲拉练的首场比赛中展示国内的集训效果;也许是不愿输给有“业余”之嫌的法丙球队加西队;也许是首次被加入首发阵容的国奥(国奥新闻)新人急于“抢班夺权”……于是,国人期待中的开门红最终变成了开门“染红”。

而制造开门见红的主角——下半时因踢人吃到红牌被罚下场的国奥小将吕征,无疑是昨天这场0:0平局的焦点。

  开门染红是太急躁

   作为此次入选国奥30人集训阵容的惟一“新人”,吕征能在欧洲拉练的首战中便被委以重任可谓是“一步登天”。而正是这种急于“一战成名”的心态让吕征不但演砸了自己在国奥队中的“处子秀”,也使整个国奥队陷入了口诛笔伐的尴尬境地。当初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之所以会相中在鲁能俱乐部担当替补的吕征,很大程度上是看中了他百米11.2秒的绝对速度。而杜伊在圈掉谭望嵩、蒿俊闵这两位右边路球员之后,急需新的边路人选,很自然的,吕征便成了杜伊手中一枚重要的边锋棋子。由于法国现在的天气时好时坏,球队里很多主力球员都患上了感冒,这无形中给板凳队员创造了证明自己的机会。综观整场比赛,不仅吕征的“染红”反映出了其建功心切、想尽快确立主力位置的急躁心态,而且很多首次以首发身份上场的球员都摆出了一副趁机“抢班夺权”的架势。俗话说得好,欲速则不达。于是,也就不难理解,国奥小将即使面对法丙对手加西队也仍然破门乏术。

  技战术配合有硬伤

   尽管没有取得预期的新年开门红,但国奥上下对于这样一场令人汗颜的平局却纷纷表示可以接受。在他们看来,在主帅杜伊无法指挥,半数主力球员因感冒无法上场、时差还没有完全适应的情况下,打成0:0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在抵达马赛后,国奥队员还曾因为对手临时从法甲球队变成了法丙球队而懊恼,认为对方“忽悠”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但现在看来,如果首战国奥队面对的是法甲球队,不要说是平局,不一定被打成啥样呢。事实上,抛开导致国奥队首战平庸的客观因素,由替补首发的国奥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无法找到有效的手段组织进攻,队员之间也鲜有默契的配合。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杜伊从上任以来便给国奥球员灌输的快速出球给边路进攻思想,基本在比赛中没有体现。相反,出脚慢、失误多、门前把握机会的国字号球队的传统顽疾仍在“杜家军”身上蔓延着。

  杜伊未来任重道远

   由于此次西征的国奥球员都是主帅杜伊亲自圈定的,也就是说在杜伊看来,这些球员都很适合他的打法。不过,要想把这些队员捏合到一起,杜伊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此前那些国奥的老队员长时间在一起打比赛,彼此之间很熟悉。现在突然增加了这么多新队友之后,重新熟悉适应还需要一个过程。从时间表来看,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的时间。这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所以每一场热身赛对于国奥队而言都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机会,而尽快确定球队的阵型和主力框架,才是杜伊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吕征 |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