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十人辽宁败走新疆排名下滑 边强:感觉浑身发飘

  尽管张庆鹏和杨鸣这两位国字号年轻后卫在乌鲁木齐联手爆发,但是边强和刘相韬两位老将的再度因病缺阵却依旧拖累着球队。昨晚,尽管郭士强使尽浑身解数用尽手下仅有的10名战将,但两大主力的继续缺阵,加上外援布朗的持续低迷,使得盼盼队最终无奈在客场以97:103不敌新疆队,在联赛排名榜上下滑到了第五位。

  第二节崩溃致命败因

  从全部4节的比分来看,盼盼队在第一节仅落后2分(27:29),而第三节甚至领先8分(27:19),最后一节也有2分优势(25:23)。但仅第三节,盼盼队就足足输掉了14分(18:32)。因此可以说,正是这一节的溃败导致了盼盼队整场的失利。

  在第二节,盼盼队在和对手战成8平打到35:37后,随即被对手连续两记三分。但在郭士强叫了暂停后,情况却并未好转,盼盼队又被对手连得7分,只能无奈在此暂停——这期间,盼盼队被对手打了一个13:0的高潮。这一节盼盼队的外线防守屡屡失位,被对手连中4个三分球,而新疆队全场远投也不过17投8中。此外,中投比对手少得了6分的盼盼队,依靠远投(23投10中)多两个的优势原本弥补了差距。可惜,整场盼盼队被判犯规比对手多了7次(26:19),罚篮因此比对手少得了6分(17罚11中:27罚17中)——这也恰恰是两队最后的分差。

  双后卫无奈孤掌难鸣

  张庆鹏投中6个三分,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杨鸣4个三分得到全场第二高的26分——两人总和的54分已达到全队得分的55%。但是,两人投中的三分球却居然就是全队的总数。而两人一共仅有的3次助攻(张庆鹏1次、杨鸣2次),也说明队友们在进攻上很少能够给两人以帮助。

  除了“张杨组合”之外,盼盼队本场只有外援桑普森得到达到两位数(17分),同时他也拿下全队最高的11个篮板。但是另一名外援布朗却似乎依旧未从病中恢复过来,只有8分和5个篮板的表现,而且居然有3次扣篮不进的尴尬,上半场更是一分未得。与新疆队“巨无霸”科尔曼28分、14个篮板相比,布朗无疑逊色很多。

  两老将心有余力不足

  在抵达乌鲁木齐后,刘相韬的病情并未有所好转,依然持续39°以上的高烧。昨晚,他依然无法坚持到赛场观战,只能继续留在宾馆的房间里。赛后当接到本报记者的电话时,仍处于迷迷糊糊中的大韬叹道,“本来想去和新疆的小外援(道格拉斯)好好磕一下,结果却还是这样。医生说我是病毒性感冒引起的高烧,现在来看可能就算等回到主场时也不见得能好利索。我的想法是最好等彻底把身体养好在复出,免得以后再反复。”

  而另一位病号边强昨晚虽然随队到了赛场,但却一直只能坐在场边做“记录员”。赛后边强对记者表示:“没办法,我感觉两条腿一点劲儿也没有,浑身发飘。不过现在烧已经退的差不多了,我争取下场能冲上去。”

  昨晚赛后,少帅郭士强及时召开队会。他首先肯定了年轻队员在主力伤病情况下能够顶上去的表现,并为因失利而有些沮丧的球员鼓劲打气。郭士强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带队一直最强调的就是作风,和重视比赛过程。只要作风不丢,打出好的过程,我认为那样的结果就一定的有益的。所以,我不会刻意去注重比赛胜负。当然,最好的成绩和名次永远都会是我的目标!”

  盼盼队今早启程前往西安,备战下轮与陕西队的比赛。记者 杨树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边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