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对话朱广沪:重点考察新人 继海小董是七月关键

朱广沪行前道出新年心愿 冀望继海小董大马归来

搜狐对话朱广沪 点击查看采访视频

  北京时间11日凌晨消息 深冬的寒夜,国家队驻地机场宾馆,送行记者寥寥。队员们在往酒店门口搬运行李时,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同每一位队员热情的招呼,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每一位成员。“我们的精神面貌很好,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领队蔚少辉自信的表示。

  “西班牙相见!”朱广沪和记者定下了约定。凌晨1点,国家队在北京的寒夜中登上了前往西班牙的飞机。临出发前,在机场宾馆朱广沪房间,记者同朱广沪开始了西行前的最后一次长谈。

  搜狐体育:再过片刻,国家队就将踏上前往西班牙的飞机,回顾昆明的本期集训工作,简单做一下总结吧!

  朱广沪:昆明的三周集训,我们按照原来计划,通过了第一阶段的有氧训练,到后来的混氧训练乃至YOYO体测。通过我们专门进行的生理生化指标和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搜狐体育:前段时间,外界一直理解为未来国家队你的工作重点将放在进攻上。但是昨天你在昆明的表态却仍然坚持防守和进攻同等重要?

  朱广沪: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界所由教练都是要求攻守平衡,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中国队来说,主要对手在亚洲,我们在不同的阶段会采用不同的战术。加强进攻是有必要的,但到了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决赛阶段的球队,都应该值得我们尊重,只是未来我们会在进攻上会有些变化和改进。

  搜狐体育:国家队在亚洲杯小组赛6场比赛中83次射门却只有7个进球,对于这样的形势你曾部分归咎于队员们对机会能力的把握上。这一次西班牙拉练中出现不少新人,对于锋线新兵杜文辉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听说你一直很满意,是这样吗?

  朱广沪:应该也不全是!不过杜文辉到国家队集训以后,从各方面来说表现都令人满意。在锋线上他的确表现出了自己的灵感,我们之所以招他入队,他在国安俱乐部的表现是入选国家队的基础和标准。不仅仅杜文辉,其实所有的新人都会在西班牙得到进一步的培养,在西班牙的三场比赛,我们会给81、82年龄段的队员们充分的表现时间。他们有的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有的入选时间不长,从年龄结构、联赛表现都是国内最好的球员。

  搜狐体育:出征前,我和相当部分队员们在聊天时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在谈到接下来三场比赛的前景时,所有人都缺乏对比赛争胜的信心。在他们看来,赢球和输球都不重要,关键是打出在昆明集训中的内容,是这样安排的吗?

  朱广沪:确实是这样!西班牙拉练使我们准备亚洲杯决赛阶段一个组成部分。从整体来说,整个过程很关键,教练和队员想法都很一致和统一。但并非我们不看着结果,主要目的还是尽最大程度发挥队员们的技战术能力,通过和强队的比赛我们能够学习到东西这才是最关键的。

  搜狐体育:西班牙之行的三个对手,比勒费尔德、门兴格拉巴赫、维尔瓦,那场比赛最有信心?

  朱广沪:首场比赛最难打!首先队员们刚从高原下到平原,刚开始的准备过程会有一个适应阶段。同比勒费尔德的首场比赛,身体状况肯定不会特别好。按照从高原到平原的一个适应过程,我们第三场同维尔瓦比赛将是身体状况最好的时候。

  搜狐体育:按照你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基本框架,亚洲杯小组赛后两场的场上主力阵容将是未来亚洲杯决赛的场上阵容。按照这一标准,这期前往西班牙的26人名单中相当部分球员都并不在内,那么10天的西班牙拉练,作为主教练你希望达到一个什么目的?

  朱广沪:作为国家队来说,去年亚洲杯后两场比赛,我们真正开始有了相对稳定的阵容、相对稳定的打法。那么今年的亚洲杯决赛上我们基本上会有一个延续性。当然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小董以及现在球队中大部分81、82年龄段都是未来亚洲杯的关键力量。我们在西班牙的重点将是考察队员,进一步稳定打法。

  搜狐体育:春节的日子不远了,新的一年有什么心愿吗?

  朱广沪:希望国家队的环境和成绩一年比一年好,希望亚洲杯上获得令人期望的成绩。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孙继海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