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八一双鹿主场成功复仇福建队 老爸助阵李克发挥

    搜狐体育讯 宁波晚报讯 昨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主场迎战福建浔兴SBS队,尽管前锋陈臣因病缺阵,但福建队主力后卫吕晓明的腰伤给客队造成的影响更大。

对于目前状态正勇的八一来说,主场复仇更是理所当然,最终他们以123:100大胜对手。

  大郅篮下稳定的中投为八一双鹿首开记录,波特随即两罚全中还以颜色。不过之后八一双鹿完全控制了后场篮板,福建队在进攻成功率不高的情况下被迅速拉开分差,开赛仅3分多钟,八一双鹿就以12:2领先,福建队无奈叫了暂停。此后,八一双鹿自己的进攻连续失误,福建队趁机把分差缩小到15:18。在经历了近4分钟不得分的尴尬后,老将李楠的底线三分终于为八一双鹿打破僵局,李楠的连续3个三分和李克的压哨三分帮助主队在首节结束时以32:19领先。

  半场结束八一双鹿已经领先对手17分,而第三节,他们更是得到惊人的46分,莫科前场抢断成功并命中压哨三分,使得八一双鹿带着100:66的巨大优势进入最后一节。因为领先过多,大家注意力有些分散,第四节福建队把比分追回去一些。不过全场比赛结束,八一双鹿仍以123:100大胜。

  外援波特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大郅拿到八一这边的最高分25分。阿的江赛后说:“我觉得今天我们前三节打得很努力,奠定了胜局。今天对方用了相对特殊的阵容,一个外援加四个小个,对此我们在防守上解决得不错,特别是我们上分的时候,我们坚持了自己的打法。福建队具备快速灵巧的打法,但我们的防守在四号位五号位能够及时换人,效果不错。只是第四节的某一时段,我们对他们的外线解决得不好。”

  比连胜更重要的

  这已经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第13场连胜,别说这是这几个赛季来他们最长的连胜纪录,甚至这是阿的江执教八一双鹿来的最长连胜纪录。

  看起来,似乎拥有豪华阵容的八一双鹿风头正劲,大家开始扳着指头算八一的连胜纪录能够持续到什么时候,又有几个球队能够充当起“绊脚石”的角色。对此,阿的江的反应很平淡:“我们不会因为连胜场次增加而放松对每个对手的警惕,而且在这样一个漫长的联赛过程中,我们自己的状态也在起伏,如何巩固和保持自己现在这样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比连胜记录更重要。”

  连胜固然是好,但是对于八一双鹿来说,他们本赛季的终极目标是联赛名次。因此,在现在这个阶段,没有什么比巩固目前的联赛排名,争取一个好的季后赛对阵形势更重要的了。阿的江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常规赛现在已经越来越少,所以我们每场比赛自身都不能犯任何错误。我们每个队员上场都做好准备,发挥他们自己的能力,帮助全队。总体来说,大家到现在的表现都不错,也希望我们常规赛能有一个好的收尾。”

  老爸助阵 李克发挥

  昨天比赛,李克替补出场。在第一节比赛结束锣声响起前,他运球狂奔几步,在离三分线还有两米远的地方出手,皮球压哨落入篮网,全场一片惊叹。李克自己挥起了双臂,记录台上一位工作兴奋地和同伴交流着:“他这是第二次了,前几场球他也投中过压哨!”

  第二节,李克的神奇还在继续:他手感极佳,连续在罚球线附近中投得手,急停、转身……怎么投怎么有,一人连下6分,而福建队多次空位出手都偏出篮筐,八一双鹿顺势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比分差距拉大到46:24。全场比赛,李克的命中率是惊人的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2投2中。

  相信看到李克这样的表现,最高兴的就是做在现场看比赛的老爸——李克的爸爸李玉林就坐在西边的篮筐底下看儿子发挥。这位当年从北京部队上调八一、以弹跳闻名篮坛、扣坏过不知多少个篮筐的名宿这些年都在做一些调教小球员的工作,当然,他最期待的自然是自己的独子。也许“上阵父子兵”这句话真的不假,李克昨天的表现应该能让父亲满意。

  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李克在点评自己表现时说:“我前段时间身体不适休战两场,这场球也做了充分准备,按照教练意图,发挥自己特点。投篮机会出来时没有犹豫,在这一点上做得比较突出。另外在延误对方,让对方不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方面也发挥了一些作用。但是今天自己在换位防大个的时候还是需要总结,漏了两个球,第四节在对方上分时也应该控制得更好些。”

  吴谦:不再不知所措

  八一双鹿昨天的首发阵容让人很意外,第二阶段打球时间并不多的吴谦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让吴谦防外援,从身体、脚下到个人能力上都可以扛一扛,在防守上能起到不错的作用,所以我们让他首发。最主要是让他去限制福建队那个外援(波特)接球,破坏福建队整体打法。”阿的江说。

  “我们赛前要求就是重点控制那个外援,他是福建队进攻运转的轴心,很多机会都是通过他倒出来的,我们联赛第一循环在福建输也就是输在他身上,所以教练安排我上去争取控制住他的特点,我就尽力把这个工作做好。”吴谦赛后说。不过,除了防守之外,大吴昨天的进攻更加抢眼——5分钟内连得8分,直到第二节开始很长一段时间后,他还是队中得分最高的一个。“小做了一把得分王啊!”记者和他开玩笑,吴谦也忍不住乐了:“是吗?呵呵,其实八一队一向讲究团队进攻,今天机会到了我这里,我把握住了,就是这样。”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在点评吴谦表现时称:“今天他除了在防守上破坏对方打法外,在进攻上也表现不错。”吴谦对自己的表现也觉得满意:“我想主要还是因为自己上场时心里很平静吧。因为第一阶段得到了不少锻炼机会,联赛休战的那一个多月,我在北京也练得不错,所以现在教练安排我上场时,就不会像从前那样不知所措了。”

  看来,联赛的历练让这个年轻的中锋成熟了不少。对于八一双鹿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因为和强队过招,不仅要比场上的5个人,还要比板凳深度。

  陈可:回到主场感觉更好

  昨晚的比赛,陈可出场18分钟,贡献6分2次助攻,三分球3投2中。

  这是他本赛季第二场比赛,更是他左手骨折以来第一次在宁波主场打球。严格意义上说,这还不能算是他真正伤愈复出,因为他的伤还没有完全好,而且教练两次都安排他在分差拉开比较大,场上情势非常明显的情况下登场。但昨天第三节陈可出场时,依然得到了主场球迷热烈的掌声,现场DJ几次喊:“欢迎陈可回来。”

  和在杭州比赛时一样,陈可的第一次三分出手没有中——越是想投进,准备时间越长,投篮动作就越容易走样。但随后的两次出手,陈可的三分都稳稳当当地进了篮筐,尤其是第二次投中的那个球,大陈兴奋地挥起了自己的拳头。“嘿嘿,事后大郅还‘嘲笑’我了呢,说都领先30分了,还挥什么手呀!可是我当时真的挺高兴的:那个球进得有难度啊,进攻时间就剩两秒,对手封盖都快到我脸上了,我篮筐都没怎么看清就出手了……”赛后陈可笑着回忆比赛。“那么长时间不大比赛,觉得自己能重新回来打球,真的挺兴奋的。而且这次在主场,气氛更好!”

  “陈可在每天训练中都保持相当大强度,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能等全好了再让他恢复体能,但是在他上场的时间里我们也很警惕,不希望出现意外。”阿的江说。陈可自己对自己目前的状况也有很清醒的认识:“受伤之后总是会有心里阴影的,所以我现在也不敢去做危险动作。教练派我上场的时候,我就尽量适应比赛,做好防守,就算自己还得不了多少分,也不能让自己防守的人得分,不赚不赔!”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陈可并不愿评价太多:“我自己说好说坏没什么用,我只能说我的手恢复得挺好,队医本来计划让我在打客场打北京之后复出,我已经提前了。所以现在上场,我也不会因为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和状态去勉强做一些事情,因为来日方长。”

  而主教练阿的江通过两场比赛的观察,给了陈可四个字的评价:“情况不错。”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 | 李克 | 吴谦 | 李楠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