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公司分红缩水一半 俱乐部担忧陷入恶性循环

  俱乐部称200万不多 赛区诉苦30万太少

  由于主冠名商“爱福克斯”的退出,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不但新赛季经费难觅,就连中超公司上赛季允诺给各俱乐部的“年终分红”都难兑现。不过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日前向记者透露,中超公司已于2006年12月31日向15家俱乐部和各赛区发放了分红,分别是200万元和30万元。

但这两个数字对于俱乐部和赛区来说,似乎都很难使他们满意。

  中超公司:

  分红全部下发

  中超委员会在2006年年底召开了一次俱乐部峰会,虽然各俱乐部老总都热衷于“分红”的问题,但直到会议结束并没有透露出一点关于此话题的风声。在记者日前对足协的一次采访中,退出联赛部但依然担任中超委秘书长的郎效农透露,中超公司已经在2006年12月31日向各家俱乐部发放了人民币200万元的“年终分红”,同时还向各赛区下发了30万元的“赛事承办费”。“我在去年年底的俱乐部老总会议上已经向大家公布了这个消息,个别还没收到钱的俱乐部只要把去年的账务问题解决了就可以拿到钱。”郎效农说。

  在2006年年初的中超公司董事会上,由于当时爱福克斯刚刚冠名中超,足协曾乐观估计各俱乐部年终可以拿到分红500万元。但由于这家英国公司日前终止了合同,分红的数目也随之锐减了一半多。郎效农表示,虽然不知道接下来还能不能得到一些尾款,但已经得到的赞助金除了足协应得的一份之外已经全部下发了。

  俱乐部:

  不该只有200万

  北京国安俱乐部上个赛季与冠名商北京现代分手,但一年来没有冠名的日子却并没有让国安高层对同病相怜的足协有什么“宽容之心”。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中超委委员张路昨天告诉记者,俱乐部已经收到了中超公司发下来的200万元,但他认为分红不应该只有这一点。“不会只有200万元的,足协肯定还会拿到余下的款项,然后再发给我们俱乐部。”张路说,“爱福克斯撤资不撤资跟2006赛季的分红不应该联系在一起,他们所谓的‘终止合作’是终止以后的合作,之前的款项还是应该按照合同付清。何况这个合同是中超公司开会的时候我们各家俱乐部商定通过的,足协方面对于分红也有承诺。”

  赛区:

  花费超过30万

  俱乐部虽然分红锐减,但至少还能从自己的赞助商那里得到赞助。而对于艰苦经营的中超各赛区来说,这区区30万元的“承办费”却不能补贴承办联赛的真正开支。北京赛区一位领导昨天告诉记者,赛区每年承办联赛都要花掉很多钱,用来支付赛场租金、聘任比赛管理人员、组织人力和物资的交通运输,这些花费绝对超过了30万元。

  “现在足球市场很冷淡,我们只能自己勉强维持。”这位负责人说,“资金太少了我们只能降低赛事组织水平,打个比方说,有钱的话我们可以租好一点的大巴来运送人员,没有钱就只能租公交那种水平的车。”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自己这样说并不是在埋怨足协,“我们也是希望能把咱们的联赛组织得更好。钱不够,只能降低水平,水平一下来比赛就更没人看了,以后联赛再找赞助也就更难了,这不等于是恶性循环吗?”

  晨报记者 喻晓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效农 | 张路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