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佩罗称永远不会和球员交朋友 皇马之后去英超


永远不要成为球员朋友 卡佩罗透露执教成功秘决

资料图:铁腕教头卡佩罗

    搜狐体育讯 遍寻世界足坛,谁是最为成功的球队主帅?不是狡猾如一支老狐狸的里皮,不是“慧眼识英雄”、培养出吉格斯、斯科尔斯、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和内维尔兄弟等众多球星的红魔主帅弗格森,不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在足坛上咄咄逼人的穆里尼奥,而是现任皇家马德里主帅卡佩罗。

  在著名的<<442>> 足球权威评选专家的眼中,总是戴着一幅蓝色边眶眼镜,总是以深邃眼光冷峻面孔示人的卡佩罗之所以力压弗格森、里皮和穆里尼奥等众多名帅脱颖而出,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他在所有执教过的俱乐部中均先后取得了成功。

帮助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夺得欧洲杯;带领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和AC米兰分别问鼎意甲桂冠;而卡佩罗执教生涯最点晴之笔莫过于1994年,在不被外界一致看好的的背景下,大爆冷门以4-0锉锵利落地干掉当时的欧洲最强之旅—克鲁伊夫率领的巴塞罗那。现在,以往辉煌战绩无数的卡佩罗来到了问题多多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意大利人能够继续自己的成功之旅吗?从以下这段卡佩罗的一番访谈中,我们也许可以了解个大概端倪。

  执教成功诀窍

  为什么你以往总能在不同的俱乐部均取得了成功?

  卡佩罗:无论你在任何一家球队,你首先要做到的是,如何向别人成功展示你的执教理念,同时要做好处理任何一件事情都要具有人性化。然后把你手下的球员的特点研究透彻,分析他们,知道如何让全队中的每一个都能做到发挥到最好,这也是最困难的。如何能够做到呢?了解他的踢球风格和整个球队的打法,允许他们在场上发挥最大的自由度同时,同时要求他们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对每一场比赛都要孤注一掷。总之,一个球队如何踢,取决于全体队员的整个水平,他们的踢球风格。

  在你所执教的所有球队中,具体每个球队有什么不同?

  卡佩罗:尤文图斯象是一台机器,每件事都有它固定的作法,俱乐部上下每个人都十分清楚自己的职责是什么。形象地比喻,整个俱乐部运作的就是一个汽车制造厂的流水生产线,每一个程序每一个部件都是固定不变的,否则汽车就会发生问题。当然到最后,一切还是最终取决于球员场上的表现,如果你没有好的球员,球队也就踢不出你所期望的。

  罗马和尤文则明显不同,前者是一个习惯于接受了失败的球队。因此你不得不付出十分的努力,尤其对球员的大脑进行思想灌输教育,因为他们可以在一场比赛中踢得十分出色,让你相信谁能可以打败,但紧接着下一场,碰到弱旅照样输得精光,球队的表现一点都捉摸不定。

  那么,米兰和皇马呢?

  卡佩罗:在米兰,人们的期望值相当高,因此球队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为了做到最好。皇马而言,在我来之前,球队十分不走运,到来后,最先做的是,把队内的球员凝聚到一起,成为一个球队,因为之前太一盘散沙了。无论在哪个球队,集体感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把一些对你充分有信任力、在场上十分心甘情愿卖力、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的球员召集在一起,作为一个教练,如果手下没有一帮你完全信任得过的球员,你在哪支球队都不会取得成功。

  要知道,之前有许多名帅,都渴望把皇马带取成功,但最终结果均相当失望,具体而言,如何让球员能够相信你?

  卡佩罗:到皇马后,我执教的第一场比赛是对任凯尔塔队,球队输了。但在赛后的休息室里,我对球员说我十分高兴,为什么?因为我看到了他们不再各自为战,而是以集体的形式表现,如果一个球员丢了球,另外一个马上前去逼抢。球队可以输掉比赛,因为球有时击中了门框却没有进球网,有时击中了门框却进了球网,但是如果在场上打不出集体力量,永远都不会取得胜利。在场下,每场比赛前,我都会对球员说出我对他们的要求和期望,当然不是狮子大张口那么恐怖,但球员做到必须知道一旦上场,必须100%的努力,必须表现得十分职业,否则,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

  执教生涯中感觉最令自己骄傲的时候是什么?

  卡佩罗:帮助罗马赢取意甲冠军吧。说实话,在我刚开始执教罗马时,球队一点都不职业,每个人都显得很有私心,找不到自己的大方向。我首先做的就是让他们明确自己的职责。当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罗马最终能够成功,和球队拥有一帮相当不错的球员也有直接关系,没有好的球员,再好的教练也取得不了成功,当然好教练和差教练的区别此时就在于,如何让球员最大能力地发挥最佳水平了。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皇马 | 卡佩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