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鲁能双子星进球证明实力 郑智"替代者"浮出水面

    搜狐体育讯 凭借来自鲁能两位年轻小将的出色发挥,国奥(国奥新闻)队取得了法国拉练的第一场胜利,相对于首场比赛对手法丙加西队,法甲尼斯队的实力要明显高出一筹,杜家军所取得的胜果质量相当高,而李微和王晓龙这两位国奥新人连续两场比赛都有上佳表现,无疑更能赢得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的青睐,也为在国奥队站稳脚跟增添了砝码。

  鲁能无名小将展示精湛脚法

  “李微是一位很有潜力的中场球员,我很喜欢他的踢球方式。”在清远,杜伊不止一次地这样表达过对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队球员李微的喜爱。在清源基地的三天海选中,李微已经显示出超越崔鹏(崔鹏新闻,崔鹏说吧)的潜质,封堵、抢断、争顶球他做得都比崔鹏到位,还很少出现犯规,杜伊给予了他高度评价。由于山东鲁能的中场配置非常强大,板凳深度很深,因此,年轻的李微很少能够在联赛中获得上场的机会,在06年的中超联赛中,他总共只获得了32分钟的出场时间,就连很多资深山东球迷都不知道这个去年刚从鲁能足校上调一队的小将,他能够搭上国奥队赴法国拉练的末班车也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在首场与加西队的比赛中,由于与队友配合不够默契,李微的发挥也受到了影响,不过他仍然打满全场,也说明了国奥教练组对于他的新任。在第二场与尼斯队的比赛中,李微再次首发出场,在下半场第30分钟,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罚出一记力量很大、速度很快、角度刁钻的弧线球,尼斯队守门员居然没有任何的反应,充分展示了李微精湛的脚法,而他的进球帮助国奥队扳平比分,激发了全队的士气,为最终逆转取胜奠定了基础。其实李微的脚法在鲁能预备队时就已经显露头脚,他在06年作为核心帮助鲁能预备队获得全国冠军,在比赛中就曾任意球梅开二度。在训练场上的他更是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他的足球风格与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相似,视野开阔,攻防俱佳,并有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绝活。在与鲁能主力球员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经常能够攻破李雷雷把守的大门。作为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来说,杜伊重用李微也就在情理之中。

  郑智“替身”浮出水面

  相对于李微,王晓龙的特点就更加突出,那就是个人技术,在比赛场上我们可以经常看到他连过数人的镜头。王晓龙可谓少年成名,他在去年就曾试训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队,只是由于转会费的问题才遗憾未能成行,但其表现出来的潜质受到了安德莱赫方面的认可。而王晓龙也成为了鲁能俱乐部的重点培养目标,在中场联赛中,王晓龙经常能够替补上场,而他替换的正是刚刚登陆英超的郑智,也说明了图拔对其能力的绝对信任。在今年山东鲁能客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王晓龙细腻的脚下盘带技术让李玮峰吃尽了苦头,在鲁能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他成为全队进攻的核心,并助攻吕征率先敲开了申花的大门。

  在李微扳平比分以后,不满足平局的杜伊将王晓龙替换上场,这一换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下半场第32分钟,国奥队发动快速反击,王晓龙漂亮的边路插上,选择了巧妙的低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1。在国奥与尼斯队的比赛中,王晓龙无论是在防守还是进攻中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在郑智离开国奥队之后,杜伊也努力寻找他的替身,而王晓龙的技术特点与郑智最为接近,在鲁能王晓龙已经被认为是郑智的接班人。而王晓龙也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向杜伊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也许他的脱颖而出会让杜伊喜上心来。(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微 | 王晓龙 | 杜伊 | 郑智 | 崔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