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首胜杜伊计高一筹 对手实力弱于加西队(图)

国奥首胜杜伊计高一筹 对手实力弱于加西队(图)

杜伊面授机宜

  当地时间今天(1月10日)下午15:35,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率18名国奥(国奥新闻)队员驱车300公里来到法国南部的另外一个海滨城市尼兹市挑战法甲劲旅尼兹队。主队派出了以6名一队队加5名后备役队员组成的混合队应战。结果,这批18岁以下的尼兹青年军尽管先下一城,但在最后阶段却被国奥队连扳两球。这也是本届国奥集训队自成立以来的首尝胜果。

  尽管说起来,今天国奥队的对手由昨天的法丙升至了法甲,理论上说似乎提高了两个档次,但是对手派出的都是18岁以下青年队,跟货真价实的加西队没法比。

据悉,不久前这两支队伍曾经交过手,结果加西队以3-1获胜。从双方主帅的指导思想来看,都是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检验新人,所以比赛的胜负本身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但是对于国奥队员来说,首尝胜绩,对于提高他们的自信心还是具有一定的心理意义。

  此役由刚刚归队的国奥队主帅杜伊亲自指挥,前锋线上,仍然派出了杨旭与吕征搭档,与上一场两个边前卫由于海和戴青华担任,中场前后腰是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与李微,后卫线两边是张可与吕建军,承担中路防守重任的是冯潇霆与万厚良,守门员张鹭(张鹭博客,张鹭新闻,张鹭说吧)。国奥队上半场的比赛多数时间在疲于奔命,因为对方队员都想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在主帅面前表现一下,所以动作实在有些过大,而国奥队员面对对手的凶悍打法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被压制得比较厉害,所以场面显得比较被动。如果不是对方11号忙中出错,把自己射在横梁上的点球补射入网被判“违例”,国奥队早就0-1落后了。

国奥首胜杜伊计高一筹 对手实力弱于加西队(图)

尼兹教练排兵部阵

  中场休息时,由于场地距离休息室太远,队员们就坐在场边听主教练布置变阵。杜伊告诉队员们:“上半场在中路打得太多了,不能形成有效的进攻,要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从边路打起来。刚来的队员可能还没有适应国奥队的这种打法,总是习惯把球挑起来,看来还是没有训练过地面打。下半场要尽量一脚两脚出球,打地面进攻,不要打高球。”

  在防守方面,杜伊也对中后卫的组织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冯潇霆,你是防守的组织者,要多招呼队友,喊出声来,如果对方在边路发任意球时,基本上都是往禁区里打,你要指挥,判断出界,可以造越位。”随后,杜伊安排下半场换人,在场边热身的7名队员除了替补门将曾诚外悉数上阵,习惯于带球突破的陈涛下场,后腰李微改打前腰,王晓龙和沈龙元分列两边。杜伊想了想,问戴青华,你打过后腰吗?今天你来试试吧!看得出来,老头儿还是希望通过比赛更多地了解队员,看看他们在不同位置上的能力和表现。

  后防线上,右边吕建军没动,左边换成了郑涛,两名中后卫则换成了赵铭和戴琳。这个组合看起来比上半场稳妥了一些,前卫队员也能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来,国奥队的被动局面有所改观,尽管对手在有犯规嫌疑的情况下先得了一分,但是国奥队的进攻从数量到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先是在禁区前沿的突破造成了对方犯规,李微罚了一个低平的地滚球后点,皮球像成了精一样直窜网底,门将没有反应。随后,国奥队继续进攻,刚刚两分钟过去,肖智卷土重来,在中路吸引了对方的多人防守之后突然分边,王晓龙从左路拍马杀到,带球狂奔,也不减速,就在进入禁区后小角度劲射,又是一个刁钻的地滚球,得分!这回杜伊该多么高兴啊,看看,他要求队员不要打高球,结果他们贯彻得是如此彻底,连射门都是贴着地皮打进去的。

  胜利之后,队员们都非常高兴。杜伊却没有喜形于色,回到驻地,大家都在忙着吃饭之际,他早早放下筷子,回去准备训练方案了。

  (搜狐体育方肇/ 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张鹭 | 冯潇霆 | 李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