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黄健翔辞职 > 黄健翔辞职动态

探班凤凰新人黄健翔 业缘成为其不得不面对问题

  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主持的《天天运动会》已经在凤凰卫视开播一个多星期了,近日,记者对黄健翔进行了一次现场探班。狭小的工作间、简陋的装备、20人的工作团队、简单的盒饭,这些与“家大业大”的央视所能提供的工作环境形成了强烈对比。

从专业足球解说员转型成为访谈节目主持人,昔日的“名嘴”已将自己定位为“新人”,如今的黄健翔真切地体会到了风光上镜背后创业的艰辛。

  《天天运动会》的工作间位于北京某剧院一幢3层白色小楼里,周围环境僻静,既没有凤凰卫视的标志,也没有像中央电视台那样络绎不绝的人流。据说,上节目的嘉宾也经常找不到地方。这个工作间面积不足100平方米,被分割为演播室、化妆间、导播室等。演播室里只有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几架摄像机,墙壁的一角还贴着一些婚纱照、生活照,原来《天天运动会》还要与其他栏目共享一个录影棚。黄健翔的更衣室同时也是该栏目的化妆间,两张沙发、一个梳妆台是这里的全部家当。节目录制前,这里往往会挤成一团。

  《天天运动会》的工作团队包括后勤在内总共只有20人。为了抢时间,黄健翔有时一天要赶制3期节目,常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几天前,黄健翔约到郑智做节目,原本约定晚上12点开始录,但郑智有事耽搁,直到凌晨1点多才抵达现场。节目录完已是凌晨2点,郑智立即起身离去。黄健翔没来得及披上外套,就亲自下楼送郑智出门,直到目送他的车子离去,黄健翔才回到楼上,继续工作。

  《天天运动会》是一档涉及所有体育项目的访谈类节目,它要求主持人专而全,这对于黄健翔这位“新人”是个考验。现在,就连去上厕所,黄健翔都带着专业体育报纸和相关资料。看到来采访的记者,黄健翔总是爱问同样一句话:“有什么好的选题?”看得出来,找选题是受困于单兵作战的黄健翔最头疼的问题。此外,业缘也成为黄健翔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几天前,黄健翔打算制作一期关于周蜜转投香港的节目,但是离开了央视这座靠山,加上缺少相关资源,他根本请不动相关人士,最终只好放弃。

  《天天运动会》自2007年1月1日播出以来,观众褒贬不一。节目策划人董路有点“抱不平”:“2006年12月13日签约,节目2007年1月1日开播,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做好很难。我们这节目从策划到主持其实就我和黄健翔两个人。我们现在刚开始,的确面临很多困难。”

  (张英安灵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