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巩晓彬出妙招山东男篮逆转赢球 女排美女施法宝

  连续两场比赛逆转赢球,鲁京之战让人惊心动魄。赛后,黄金集团董事长王建华兴冲冲地闯进黄金男篮休息室:“这比赛看得可真提心吊胆啊,太激烈了!”站在旁边的俱乐部董事长时民呵呵地笑了:“赢球就是硬道理,结果挺好。

”结果是不错,可过程却是一波三折。

  赛前叮嘱全成耳旁风

  赛前,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在布置这场比赛的时候,专门强调一定要严防对手的外线进攻。在以43∶41进入中场休息的时候,巩晓彬再次强调了这个问题,“上半时打成这个样子,还是外线防守没有做好,下半时在这个环节上一定要加强。”

  拉米扎纳对队友们上半时的表现也很不满意∶“对手比我们打得聪明多了,我们的外线漏防太多,一次防不住可以理解,但不应该接二连三出现这种情况。”

  该说的都说了,但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本场比赛北京队共投中了10个三分球。看着这样的技术统计,巩晓彬只能苦笑∶“让对手投中这么多三分球,不应该啊。”

  巩晓彬出妙招

  第四节比赛还剩8分35秒,黄金男篮以71∶82落后对手。11分的差距让球迷们差点丧失希望。好在队员们并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地防,一分一分地追,当比赛还剩下3分48秒的时候,比分已经被追成了85∶90,黄金男篮只落后5分。

  关键时刻,巩晓彬果断地叫了一次暂停,“不要让张云松轻松拿球,对他一定要贴身紧逼。另外,图科要减少失误,大胆投篮。”比赛重新开始后,黄金男篮迅速进入状态,图科不仅突破成功,而且还得到一次加罚机会,比分变成了88∶90。随后,图科又贡献一次抢断,拉米趁机将比分追为90∶90。

  女排美女施法宝

  紧张激烈的比赛让前来观战的山东女排姑娘张歌紧张不已。眼看着黄金男篮将比分追平之后,她赶紧施出了自己的“法宝”∶“我要带耳机听歌,我一听歌,黄金男篮肯定会将比分反超,北京队就不会投篮了。”

  这个法宝果然管用。此后,焦健连续错失三分,张云松在比赛还剩下1分11秒的时候竟然出现了两罚一中的情况。比赛还剩下1分01秒的时候,黄金男篮以96∶91领先对手5分。关键时刻,黄金男篮又出现失误,张云松又将比分追为了95∶96。此时比赛只剩下21秒。黄金男篮控球之后,北京队无奈之下只好使出犯规战术,老将娄延东轻松命中,比分变为了98∶95。巩晓彬又叫了一次暂停:“一定要防死他们的外线,尤其不能让张云松出手。”一切都在黄金男篮掌控之中,被逼无奈的张云松匆忙将球传给焦健,焦健慌张之下又出现失误,比分最终定格在98∶95。全场一片沸腾。

  无暇顾及季后赛

  本场比赛取胜之后,黄金男篮以12胜8负名列第七,领先排名第九的北京队3场球,进入季后赛的形势对黄金男篮非常有利。不过,主教练巩晓彬对待这个问题却很谨慎∶“我现在脑子里都是常规赛,根本没有考虑季后赛的事情。”

  连续逆转赢球,黄金男篮的队员们高兴之余并没有得意忘形∶“常规赛还剩下10场球,比赛没有打完,大家都有机会进入季后赛,对我们来说,还不到乐观的时候。”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张云松 | 焦健 | 图科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