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李毅转投浐灞踢球前景不乐观 李毅男把握性最大

  李毅转投浐灞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昨天,他抵达海南随浐灞队试训。尽管浐灞俱乐部官方没有就李毅试训发表进一步的说法。但试训本身已说明,李毅距加盟浐灞似乎是越来越近了。

  ■成耀东为何看好李毅

  目前在浐灞试训的球员已达4人,分别是前国力主力朱永胜、来自申花的李毅男、郑伟和来自深圳的李毅。

从俱乐部和球队的反应看,李毅男加盟浐灞的把握性最大。大朱因在陕西球迷中的经久不衰的人气,也很有希望回陕。郑伟初来乍到,前景不明。李毅从位置和个人能力上

  说,也是浐灞需要的人选。浐灞在07赛季急需充实的球员在前锋和后卫线。球队也制定了比去年更高的新赛季目标,这就决定了球队今年的两条引援标准,一是根据位置选人,二是来的人要比走的人能力高。维森特和王鹏离开后,浐灞锋线上也只有前国脚李毅最符合引援标准。

  主帅成耀东昨天证实了李毅试训的消息。尽管他出言谨慎,但还是可以看出他对李毅有所期待,“李毅应该算是我们需要的内援,但需要与最终要不要是两回事,我们要观察他的状态,以及与球队的磨合程度。结束体测后,我们还将在海南训练一段时间,打一些比赛,通过这些比赛观察他和其他试训球员。不过,以我对他过去的了解,李毅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前锋。”李毅是一名速度型前锋,朱广沪任深圳主帅的防守反击时代,李毅的速度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而浐灞也希望在新赛季提高攻防转换的速度,这或许是成耀东看好李毅的主因。

  ■求购李毅 浐灞买还是租?

  不过,李毅加盟浐灞离不开两个前提,一是他在试训阶段的表现,二是为引进李毅浐灞肯支付多少银两。后者的不确定性更大一些。深圳为李毅标出的转会身价为200万元。这个价钱,浐灞无法接受。实际上,深圳方面也不会坚持这个价格。在球市大萧条,球员身价大缩水的现在,200万元几乎是天价了。于是,随着李毅昨天到浐灞试训,又有消息说,浐灞求购李毅的心理价位是100万元,而深圳不再坚持200万元的原价。正是双方在转会价格上开始趋向一致,李毅也觉得有些把握了,才奔赴海南,参加浐灞队的试训。

  不过在昨天,浐灞俱乐部一名负责转会的人士透露,李毅只是来试训,从俱乐部管理层面上讲,还未考虑李毅转会的问题。但在李毅男转会事宜上,这名负责人虽然也没有给出确定的说法,但言语的态度已经很积极了。看来,浐灞俱乐部引进李毅的心理价位目前还是个未知数。这一方面取决于李毅在浐灞的试训效果,一方面还要看浐灞究竟倾向于租借还是转会。如果是租借,上赛季效力浐灞的王鹏一个赛季30万元的租借费可供参考。问题是,这个买卖,深圳方面不会愿意。本报记者 梁军

  拉李毅一把

  论能力,李毅这样的锋将在国内算是数得着的,而且正处在踢球的黄金年龄。像这样的人一旦被挂牌,一定会有俱乐部抢着要。但现实的处境是李毅有些落魄。

  李毅的落魄有大环境的因素。如今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很糟,什么星儿、腕儿的,没什么含金量,既提高不了球队实力,也没啥票房号召力。李毅被挂牌后长期找不到下家,其实反映了他这类有些名气的球员的尴尬。即,正当年的李毅本该大有作为的,却难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

  李毅的落魄还有个人的因素。这几年,深圳队一直处在动荡不安的气氛中。这样的球队是非最多,也最容易产生负面新闻。李毅有意无意间成了这样的新闻人物。“我的护球像亨利”,使他落了个自大狂的名声,“天亮了”,使他成为深圳队将帅对立的焦点人物。于是,因为李毅不懂得世故,使他成了舆论的靶子,并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从一个正印国脚落魄至今。

  听熟悉他的人介绍,李毅是一个很厚道的人。正因为厚道,所以不善于表达。突然想表达,也往往弄巧成拙。其实,像这样性情简单,不会在危机中把握自我的人,最需要别人拉他一把。这样的人,一定会知恩图报。梁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