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对准体操名将李小双 中国香港人才引进又有目标

对准体操名将李小双 中国香港人才引进又有目标

李小双(左下)曾担任过跳马比赛裁判长

对准体操名将李小双 中国香港人才引进又有目标

李小双(右)跟前辈李宁结伴而行

对准体操名将李小双 中国香港人才引进又有目标

俄罗斯体操名将霍尔金娜与李小双体操学校的学员合影。

  近日,有关中国著名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运动员李小双(李小双新闻,李小双说吧)就“优秀人才入境计划”递交了相关赴港申请一事在网上炒作得沸沸扬扬,甚至连李小双本人都感到吃惊,有消息称他将成为香港体操队的教练,率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如果不是周蜜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加盟香港队,如果不是田亮(田亮新闻,田亮说吧)也一直被炒作可能走同样的道路,以获得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也许李小双的这次申请并不会引人注目。

在明眼人那里,李小双的情况跟周蜜和田亮是完全不同的。

  退役后的丰富生活

  首先,现在距1996年奥运会已经超过10年了,在这期间,有关李小双的新闻大多都是关于他退役后的生活,结婚、唱歌、从商,李小双的公司都上了正轨,他早已是一个成功商人,能够跟体操扯上关系的,恐怕是在湖北办了个体操学校,经常跟前辈李宁(李宁新闻,李宁说吧)结伴而行,出席一些中国体操的庆典活动,李小双参加的体育运动则是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

  因此,如果说李小双现在去恢复专业系统的体操训练,那大家都会觉得是个笑话。再有,了解体操项目的读者就应该更清楚,体操的国际规则每4年就更改一次,每次都令体操更难,现在的运动员的能力绝非10年前可以相比的,何况现在的新规则还突破了10分的上限,鼓励单项的尖子和天才,让李小双重出江湖,不是难为人吗?

  当然,有人也许会说,香港体操队是要请李小双当教练呢?此外,训练水平不行也没有问题啊,能够参与北京奥运会,那是多么值得纪念的事情啊。

  就此,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现役体操人这样回应:当然不排除香港队向李小双发出邀请。但问题是,香港队请得动李小双吗?关心体操的人一定会知道,在中国体操队兵败雅典后就有李小双返回国家队的炒作。而且这位现役体操人比较了解李小双的品性,他认为李小双率领香港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跟中国体操队竞争的可能性很小,李小双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可能重返中国体操队更为实际一点。

  申请赴港是“旧闻”

  此外,这位体操人更透露,其实李小双这两年经常在香港逗留,申请赴港的运作已超过1年,而且同时申请的并非仅有李小双一人,而是一批退役很长时间的中国体操人,这跟李宁一家在香港定居、李宁的公司要在香港上市有关,其中有些人更是单纯因为定居香港可以获得更多生活上的便利而已。因此,应该说,新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给了他们一个更便捷的机会罢了。

  据悉,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一年只有4次申请机会,因此要得到批复的时间并不短。不过,对于李小双的申请获得批准,普遍认为只是时间问题和手续问题。但对于媒体盛传的李小双准备赴港执教香港体操队的消息,李小双本人的态度并不明朗:“申请完全是个人行为,我只想换个环境发展。申请还没有通过,别的现在都不好说。”

  在此之前,前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国手周蜜已经成为首个申请获得批准的现役运动员。而在第一轮通过审核的83名“英才”中,虽然没有传说中的田亮,但钢琴王子郎朗、李云迪和前奥运冠军伏明霞等都在其中。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双 | 李宁 | 田亮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