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令狐一刀:建业风波有结果,没有结束

  看似毫无征兆,其实早就暗流汹涌。建业的球员三停事件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发生的。所幸各方以河南足球大局为重,各退一步,才使得事情有所缓和。虽说大幕尚未最终落下,但以球员接受新合同、恢复训练而告终是可以预见的结果,但这远不是事件的结束。

  风起于青萍之末。因为这次讨薪暴露的只是冰山一角,还有更复杂的问题在后面呢。建业从不拖欠工资、奖金是有口皆碑,但由于始终坚持理性投资,建业即使在主业日进斗金的今天,仍没有“烧钱”的意思。从企业角度看无可厚非,毕竟建业的钱都是胡葆森领着员工拼命工作一点点挣出来的,所以花每一个大子都格外珍惜。这次球员们提出的最高目标比俱乐部的心理价位也就高出2000元,俱乐部仍不接受,便是明证。

  但我们换位思考就会发现球员的要求也正当合理。他们的好时光也就这几年,靠这几年出力流汗挣下后半辈子的钱也不为过,更何况他们的收入此前也确实比同档次球员要低,要求涨薪合情合理。去年他们在低工资情况下保持沉默,是因为有高额奖金可拿,事实上去年的五连胜和八连胜给球员们带来了600万元左右的巨额奖金,主力球员们都分到了一二十万,意见就少多了。而今年面对的是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劲旅,别说连胜,就是获胜的几率都比去年小得多,再加上随着更多高水平的内外援的拥入,他们上场的机会也将会少得多,所以他们要求基本工资高一些以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球员们以罢训作为手段特别是在临上车前突然发难,又有些要挟的成分。胡葆森自然容不得这种做法。所以说此行为是在合理的内因推动下采取不合理手段的一次不成功的“造反”。现在问题的关键是,5名球员即使签了合同,也比此前的心理价位差了更多,他们口虽服心会服吗?

  13年的建业没有诞生过一个超级明星,从来都是靠集体打天下。但集体必须是团结的集体才有战斗力。如果集体内部四分五裂、貌合神离,战斗力就要大打折扣。如何彻底平息这次事件,使大家重新“黏合”起来,是建业面临的一道难题。而这个难题不是板起脸来发一纸通知那样容易解决的,是真正考验张宇和杨楠智商的难题。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葆森 | 河南建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