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新年首战开门“红 平业余队逼零进球一红牌

  90分钟比赛,0比0被法丙球队逼平,没有进球却领到一张红牌,这就是背负2008奥运夺牌使命的国奥队,在2007年第一场比赛的结果:没有开门红,只有开门“红”。

  国奥难赢欧洲业余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在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奥队在法国马赛打响了2007年的第一枪,结果,暂时由贾秀全领军的国奥队在90分钟的比赛里以0比0战平了法国丙级球队加西队。

后者目前仅排在丙级联赛第六位,按实力衡量只能算是欧洲的业余球队。然而,面对多为业余球员的对手,国奥队在比赛中却毫无优势可言,0比0的结局在令人感到意外的同时也令人失望。

  事实上,国奥队本次欧洲拉练的第一个对手原本是一支法甲球队,但由于此前已经定好的几支法甲劲旅临时退出,法国足协才临时更换了几支丙级联赛的球队。其实按照国奥教练组的本意,也想在第一场比赛中选择一个弱旅,毕竟人们更期待象征着好运的“开门红”,然而,国奥队的如意算盘却因为自身实力的原因而落空。

  感冒造成阵容大换血

  前锋杨旭、吕征;中场沈龙元、李微、陈涛、王晓龙;后卫吕建军、冯潇霆、戴琳、张可;守门员杨程。这就是昨天国奥队的首发阵容,除了陈涛、冯潇霆、沈龙元之外,其余队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奥队比赛。而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局面,却是因为多数主力队员都在比赛的前几天患上了重感冒。

  据了解,此次国奥队欧洲拉练的大本营马赛目前昼夜温差非常大,忽冷忽热的天气让国奥队员很不适应,有近一半的球员感冒。朱挺、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王洪亮、姜宁、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这五名球员因为感冒特别严重甚至根本就没有随队来到球场,即使随队抵达球场的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和周海滨也是感冒刚刚好。这也迫使国奥队不得不排出一个全新的阵容来应对这场比赛,整体实力的下降也给球队的糟糕表现埋下了伏笔。

  前锋不进球只有红牌

  按照主教练杜伊的设想,此次欧洲拉练的重点就是要提高球队的得分能力。在1月6日抵达马赛后,国奥队的战术训练核心也是放在攻击线上。然而,由杨旭、吕征两位新人领衔的前锋线面对防守能力并不强的对手却始终找不到得分的手段。特别是来自山东鲁能的吕征一度在上半场获得过两次单刀球机会,可惜一个趟大了,一个打在门将身上,这也是上半时国奥队最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一开始,国奥队一连换了六名队员,然而,大批替补队员上场后,国奥队的场面变得更为被动,不得不打起了防守反击,整个下半场连下底传中的机会都非常少。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75分钟,吕征因为情绪失控而有一个报复踢人的动作,被裁判出示红牌,而这张红牌也几乎是国奥队在新年第一战里的惟一收获。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苑维玮 | 赵旭日 | 吕征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