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足协限薪令无疾而终 俱乐部能不欠薪就已足够


  前往昆明督训的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近日公开表示,中国足协现正在考虑取消限薪规定和部分开放球员转会。虽然中国职业足球还仅仅只有12年的历史,但其间已经多次出台限薪令,但每一次限薪都无疾而终。现在,足协干脆要取消限薪,因为在大环境不景气的如今,足球运动员的收入骤减,已经不需要什么限薪了。
从中国足协屡次出台限薪令到如今限薪令的公开取消,短短六七年时间,中国足球完成了从轰轰烈烈、牛气冲天到冷冷清清、惨淡经营的转变。

  现状:能不欠薪就足够

  1998年时候的甲A,每个俱乐部年薪过百万元的球员竟高达半数,一个“铁杆”替补每年也有四五十万元进账。球员收入像吹气泡似地迅猛增长在1999年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同年,中国足协第一次发布了“限薪令”。可是如今,跌入低谷的中国足球已经为“钱”途犯愁,队员们集中的一句话就是:“别谈什么限薪了,俱乐部能不欠薪就不错了。”

  就拿去年的西安国际队来说,上海国际西迁后队员收入增加的传闻最终沦为假象。“不要说增加了,我们求着不拖欠我们就不错了。拿年薪的被拖欠,每月拿四五千元工资的队员也遭拖欠,这样的环境,真让人没法活了。”球员们这样抱怨。

  俱乐部工作人员也满肚子苦水:“大家都拖欠啊!我们也拿不到钱。”如果说拖欠工资尚可理解,那球队日常开销拮据就更触目惊心。“刚到西安,我们每天的伙食标准是30元。后来,到休息日,居然一天只有15元。15元啊!在宾馆里每顿只能吃碗面。”队员们气愤,更无奈,“还有呢,现在生个病,去做个核磁共振、拿点药,这些钱都要球员自己来垫付”。

  足协:限薪已没必要

  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日前和25名国脚进行了座谈。在这个将近两个半小时的会议上,就球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谢亚龙表示:在维护球员利益问题上,中国足协将采取一定措施,今年年底中国足协可能取消联赛俱乐部的限薪规定和部分开放自由转会。球员们关于个人利益的意见,主要集中在限薪和转会问题上。大多数球员都认为在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关系问题上,中国足协赋予了俱乐部太大权力,一定程度上损害了球员利益。

  谢亚龙首先解释,中国足协制定目前的限薪和转会规定,是为了防止俱乐部在球员转会和俱乐部经营上胡作非为,盲目扩大支出,导致俱乐部经营入不敷出。但是这些也只是权宜之计,中国足协现正在考虑从今年年底开始取消限薪规定和部分开放球员转会。限薪制度其实在中超委员会上已经被提起,中国足协曾经明确表示这是牺牲球员利益来确保俱乐部经营,早晚会取消限薪规定的。而对于球员转会问题,中国足协一直授予了俱乐部最终决定权,谢亚龙表示将从今年年底开始,对于达到一定年龄的球员可以自由转会而不用得到俱乐部许可。汤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足协 | 俱乐部 | 球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