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听从建议练轻功 <少林魂>引发孙海平新创意

  本报讯(记者陈宏)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又为自己的荣誉史上添了一笔,在美国著名专业杂志《田径》评选的2006年度世界十佳男子运动员中,中国飞人榜上有名,名列第四,这是他继2004年雅典夺冠后第二次当选。不过拿奖拿到麻木的刘翔本人对此并不在意,因为春节前要去德国连比三场室内赛,他正在莘庄苦“练轻功”呢!

  评语是“一战确定地位”

  作为全世界最权威的田径杂志,美国《田径》每年均邀请了世界各地的35名专家评选年度男女十佳运动员。刘翔一共积分248分,排在第四,前三名分别是牙买加百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美国400米跑运动员瓦里纳和立陶宛的铁饼选手阿莱克纳。不过,在该杂志110米栏的排名中,刘翔却是高居榜首。

  该奖项给刘翔的评语是:“刘翔是中国最著名的运动员,23岁的他因为兼顾赚钱和比赛,在2006年只参加了10场比赛,而在欧洲的比赛只有4场。但是他只需要一场比赛就锁定了自己在男子110米栏年终排名中第一的位置,也保证了他在这次评选中的地位,那就是他在瑞士洛桑创造了12秒88世界纪录的那场比赛。”

  这个评语也捅破了一层“窗户纸”,即刘翔去年的成绩那么出色,为什么屡次在国际大奖中与最高荣誉无缘,原因其实很简单:刘翔在田径最重要的欧洲赛场,露面次数相对来说还过少,评委的印象分不及那些常年征战欧美赛场的选手。上海一位跟国际田径界过往甚密的体育专家刘晓非博士就曾这么给本报记者分析过:“刘翔做得再成功,但对欧美田径圈来说,他还算是外人,因为他去得少。”

  不过,刘翔本人倒是毫不在意:“这些奖项无所谓啦,你知道我不在乎的。像有些电视搞颁奖,就是为了拉你去做节目,我知道这里面的事,所以看得很淡,除非是比较重要的奖项,确实代表了个人或者国家的荣誉的。”

  飞人听从建议练“轻功”

  刘翔说最重要的还是成绩,所以,如今他还在莘庄基地正常训练,备战春节前在德国举行的连续三场室内赛事。有趣的是,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教练在刘翔脚踝受伤时给他训练力量的方法,曾被媒体普遍戏称为“少林寺训练武僧”,现在,他又尝试新方法,让刘翔“练轻功”了!

  其实,早在去年夏天,当一个叫《少林魂》的功夫舞台剧在上海上演时,该剧组的总教练朱华银就曾跟记者说:“假如刘翔来少林寺武术馆学习,像轻功,也许会对他的成绩提高有帮助。”当时他的解释是,轻功的训练方法就是把沙袋绑在腿上,要求必须直着脚跳跃,一段时间后除去沙袋,练习者的跳跃力就能上一个台阶。当时,大家看了之后也就是一笑了事,因为针对刘翔的成绩提高,“剪短头发甚至剃光头的意见都有过。”孙海平告诉记者。

  但现在,不知是否有了共鸣,孙海平真的在刘翔腿上绑了3公斤重的沙袋,让他负重跑。跟刘翔开玩笑,问他是否在练轻功,他只是呵呵笑,孙海平说:“这确实是新训练方法的一种,不是练轻功,但对腿部力量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