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9号郑智幸运号码不幸运 本周六上演英超处子秀


  从玩笑式的1号,再到27号、38号,最后确定为9号,郑智球衣号码的确定颇有些戏剧性。在英国,号码象征着身份和地位。尤其是9号可称得上是一个完美号码,球队都把他赠与给场上的核心,但是在查尔顿队似乎并无这一惯例,因为在球队历史上9号是一个极为不吉利的号码,没有哪个队员在身穿这一号码后能有出色的表现。


  在球队升入英超后,众多前锋都不例外地选择其它号码。在郑智之前,查尔顿队的9号属于该队历史上花费转会费用最高的前锋贾森·尤尔,但这名身价450万英镑的前锋表现欠佳,在他上个赛季以3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到米德尔斯堡后,查尔顿队就再没有球员愿意选择这个号码,但俱乐部却将这个号码给了郑智。

  不过,郑智对此并不介意,他自信再通过几堂训练课,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言下之意,郑智有信心打破查尔顿队9号球员表现都不好的魔咒。有趣的是,如果郑智周末能够代表查尔顿队上场,作为中国国家队9号和查尔顿队9号的他,将面对此前查尔顿队的老9号——现在米德尔斯堡的16号贾森·尤尔,而后者目前的9号则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前锋维杜卡。

  记者 周晓亮

  本周六上演英超处子秀

  在郑智抵达英国加盟查尔顿队后,他的球衣号码终于在前天确定——9号!这个在英超象征身份和地位的完美号码,也给郑智带来好运:在前天首次随队训练中,郑智在对抗赛中两次助攻一个进球发挥出色,也让其本周六极可能代表查尔顿队在主场山谷球场迎战米德尔斯堡队,从而上演自己的英超处子秀。

  英国时间1月8日,郑智正式到查尔顿队报到,随后便随队参加了训练课。在首堂训练课的7对7对抗赛中,郑智就发挥出色,两次助攻一个进球,赢得了队友和教练的赞赏。在当天郑智球衣服号码终于确定后,今天查尔顿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介绍他。据悉,届时查尔顿队主教练帕杜将亲自介绍郑智,后者也将把印有9号号码的查尔顿队球衣对外展示。 上周末,查尔顿队在足总杯第三轮客场0:4惨败阿森纳队。在联赛中,查尔顿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不容乐观。本周六,查尔顿队将在主场山谷球场迎战保级对手米德尔堡队,凭借在首堂训练课的出色表现,郑智这场比赛出场几无问题,至于能否首发还需要看这两三天训练中的表现。但无论如何,本周六的山谷球场,郑智都将上演自己的英超处子秀。记者周晓亮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热点锐评

  “郑”在进行时

  周晓亮
中国队的9号队长,在成为查尔顿9号后能否延续他的霸气?

  披上9号战袍,郑智的英超之旅即将展开。本周六的山谷球场,国足的“郑核心”将在查尔顿完成一次处子秀,但却难以完成一次真正的转变。中国球员的英超旋风,并没有随着郑智继孙继海和董方卓之后掀起旋风,而是仅仅开始了一个新的起步而已。

  球衣号码是一个球员的招牌,9号郑智背负的是一种责任和压力。保级的查尔顿需要“救世主”,但现在的郑智显然还成不了“救世主”。中国国家队队长的实力不会让人有太多怀疑,但查尔顿队的实力却让人不敢恭维。这个周末,郑智要“智取山谷”,也许希望越大,我们的失望会越大。

  连续不断的中国球员留洋消息,似乎让人感觉,只有留洋球员越多,才能完成对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队的救赎。但是,真正在留洋潮中站稳脚跟的中国球员,现在还只有孙继海一人。即便如此,海归的孙继海在国家队中,却鲜有良好的表现。无论是孙继海,还是邵佳一、董方卓,留洋球员目前都还没有带给中国队太多实惠。如今国足队长圆梦,对中国球员留洋颇有示范性作用。但是,“郑核心”在查尔顿成功与否,显然不是周末的山谷球场就能鉴定的。

  破除查尔顿队9号魔咒,郑智需要时间,而中国球员留洋要形成气候,同样需要时间。因此,这个周末郑智的处子秀,也不过就是一个进行时,我们不应该太过心急、抱有太大的奢望。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2

  新闻链接

  英超9号未必都是主力

  9号球员一般在足球场上主要肩负球队进攻的使命。从英超20支球队的9号球员来看,9号球员的作用确实很大,但却并非都是明星球员。

  在英超前四名中,卫冕冠军切尔西队9号给了后卫博拉鲁兹,他是本赛季该队引进的后防重将;曼联队9号属于近来风头甚劲的前锋萨哈;利物浦队的9号给了替补前锋福勒;阿森纳的9号同样是替补前锋巴普蒂斯塔,昨天刚刚在联赛杯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在其他英超球队中,9号球衣基本上都给了前锋,而其中主力和替补各占一半左右。记者周晓亮

  留洋球员号码折射命运

  在郑智之前,多名中国球员也有过效力欧洲球队的经历,而他们的球衣号码也折射出他们在球队中的地位。

  最早留洋到英国的范志毅,球衣号码变换也最多——水晶宫队:5号、6号、8号和20号;邓迪队31号;加迪夫33号。在英超立足最久的孙继海球衣号码也在中国留洋球员中保持不变——曼城队17号。在德国效力的几名海外球员,杨晨也在德甲法兰克福队穿21号,而到德乙圣保利队时也穿过象征绝对主力的9号;谢晖当年在亚琛和菲尔特则分别穿的20和28号这两个大号码。目前惟一在德甲效力的中国球员邵佳一,身穿的则是20号球衣,之前他在1860队穿的是8号。记者周晓亮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3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继海 | 周晓亮 | 董方卓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