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高尔夫世界排名新启两项规则 每周递减式积分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从本周开始,两年分段递减式的世界排名积分制度被废除,每周递减式的积分制度正式启动。2007年第一期世界排名的最显著变化是:亚当·斯科特超越米克尔森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位置:第三位。

维杰·辛格重返世界排名前五位。

  以前两年(104周)划分为8个阶段,每一个阶段13周。除了第一个阶段13周球员的权重维持为100%之外,每隔一个阶段,积分就减少八分之一。在同一个阶段内,各个赛事的权重一致。从2007年开始,除了第一阶段13周与以前保持一样外,以后91周不再是每一阶段13周权重递减一次,而是每一周权重都递减一次。这样一个调整更能体现世界排名的及时性。

  以“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为例,如果按照旧有的规则,他赢得的2006年WGC-美国运通锦标赛(冠军35分)从这一周开始进入第二个阶段,权重应该为1.75,总积分为61.25;然而按照新的规则,该比赛的权重就为1.9565,总积分为68.48,前后相差7.25分。

  再以2005年梅赛德斯锦标赛(并列第三名9.45分)为例。该比赛按照旧有的规则进入最后一个阶段,权重为0.25,总积分为2.36;按照新的规则,权重仅有0.0217,总积分为0.21,前后相差2.15分。

  两厢对照,我们会发现新的世界排名规则大大强调了球员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更为科学,更具有参考价值。

  (晓健/编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分 | 世界排名 | 规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