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国手较量决赛的预演 女排联赛辽津大战备受关注

  本报记者 李 睿 1月13日,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迎来一场抢占“天王山”之战,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辽宁环宇女排。目前,辽津两队在本赛季均保持着连胜五场且一局未失的骄人纪录。

13日的比赛,两队都非常渴望战胜对手,从而为夺取北区第一名奠定良好的基础。

  卫冕冠军重视辽津大战

  前天,辽宁队主场迎战南部队。辽宁队排出了由国手刘亚男(刘亚男新闻,刘亚男说吧)、杨昊、王一梅、楚金玲和二传手刘婷婷、副攻手胡莹组成的首发阵容。在比赛中,副攻手刘亚男的背飞,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和接应二传手楚金玲的高点强攻,令客队防不胜防,辽宁队很快便以25比16、25比21、25比14轻松地连赢3局,击败对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队主教练赵勇说,为了备战下轮与天津队的比赛,辽宁队派出了全部主力,队员们临场发挥不错。辽宁队总教练岳金库更是信心十足地说:“所有队员的势头都在上升,虽然国手们还没有完全休息够,但是从比赛情况看,总体来说还算不错,距离与天津队的比赛还有几天时间,我们不敢保证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但一直在为此努力,我相信打天津队我们会表现得更好。”

  辽宁队非常重视辽津之间的本赛季首次碰撞。岳金库说:“只要能在第一阶段战胜天津队,那么辽宁队就有可能以北区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这样在第二阶段的半决赛中就能占据主场之利,从而为打进总决赛奠定有利条件。否则,辽宁队就将在半决赛中面临客场作战的不利局面。”

  众国手的较量 总决赛的预演

  13日的比赛虽然仅仅是本赛季辽津两队的第一次碰撞,但获胜的一方无疑会提升士气和信心,从而为夺取冠军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赛制上与往届相比有所变化,16支参赛队在第一阶段被均分为南北两个小组,分别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最终南北两区前两名直接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取一场定胜负的赛制,总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

  从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各队实力对比来看,阵容稳定、队员年轻的辽宁队与阵容调整、经验丰富的天津队依然是联赛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而13日的辽津大战无疑将会成为本赛季总决赛的一场预演。从实力对比上分析,拥有四名国手的辽宁队主力阵容与上赛季没有发生变化,队员状态也比较理想;相对而言,同样拥有四名国手的天津队则有新阵出战且张娜受伤缺阵、张平等主力队员受伤病困扰的客观现实,因此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取胜的概率稍大一些。然而,曾获三连冠殊荣的天津队毕竟经历了多年联赛总决赛的洗礼,善于在逆境中去争取胜利,具备了客场爆冷获胜的实力。所以,13日的辽津大战,双方激战多局的可能性极大,而且每局胜负差距或许将会很小。(本报盘锦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亚男 | 杨昊 | 王一梅 | 楚金玲 | 女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