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冰上蝴蝶”再次展翅 陈露开幕式上表演3分钟

  新华社长春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从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获悉,有“冰上蝴蝶”之称的中国花样滑冰退役运动员陈露,将在亚冬会开幕式上表演3分钟。

  陈露于1976年11月4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曾在199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单人滑世锦赛金牌,此后又有多次出色的表现。

1998年长野冬奥会是“冰上蝴蝶”的谢幕演出,获得两枚奥运会铜牌的她选择了退役。在陈露退役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项目还尚未出现合格的“接班人”。虽然已退役多年,但陈露依然对冰场充满了眷恋。据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负责人透露,陈露将于1月21日回到长春,为开幕式表演作准备。至于是否在开幕式上表演人们耳熟能详的《梁祝》曲目,则是亚冬会的“秘密”之一。不过,组委会方面确信,这只“冰上蝴蝶”届时肯定不会让人们失望。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1月28日至2月4日在长春、吉林两市举行。

(责任编辑:鸿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 1月 |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