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功臣绰号"马拉多纳" 曾拒韩国联赛留守鲁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王晓龙一球成名。在国奥(国奥新闻)队与法国尼斯队的比赛中,来自鲁能的小将王晓龙打进制胜一球,名声雀起。其实,这位技术极佳的小伙在鲁能队中早就很有名气了,他甚至还有个“马拉多纳”的绰号。

  “‘马拉多纳’,练会任意球去吧。”2006赛季春训时,海南嘉得基地上,经常会有这样的声音出现。马拉多纳,是队友给王晓龙起的绰号。除了个子不高外,技术出色,才是王晓龙获得这个绰号的真正原因。

  不过,在板凳厚度极深的鲁能,年轻又缺少比赛经验的王晓龙很难在队中获得一席之地。为了让他得到更充分的锻炼,2004赛季,鲁能曾将其送到比利时试训,尽管未能成功,但比利时之行还是让王晓龙大开眼界,对足球的理解也更深了。2005赛季,图拔决定重点培养相对硬朗的崔鹏,而俱乐部则把王晓龙推荐给了正在海南集训的一家韩国俱乐部。据了解,在看过鲁能一场热身赛后,这家韩国俱乐部对王晓龙非常感兴趣,并向其发出试训的邀请,但王晓龙拒绝了对方,他更希望在鲁能证明自己的能力。

  机会终于来了。在2006赛季开始前,鲁能为李霄鹏举行告别赛,王晓龙登场亮相,并有不俗表现。不过,信心十足的小伙希望自己能感受一下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的气氛。在2006赛季第四轮,鲁能主场迎战深圳队,王晓龙终于替补登场,虽然没能建功,但他的过人、突破以及传球都博得了挑剔的济南球迷的认同。

  难得的是,在那场比赛结束后,王晓龙一头扎进了健身房。“感觉有点紧,发挥的不是太好,另外我的力量也需要加强。”王晓龙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他还一再恳求山东媒体,“千万别把我写的太好了,其实没多好。”王晓龙的表现让图拔也很感动,并将其定位郑智的替补。

  生活中的王晓龙,由于在队中辈分较低,所以显得有些沉默寡言。不过,年轻的他有时也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一次去客场的途中,王晓龙在飞机上打开了自己的“手机”,此举吓坏了身旁的队友,连助理教练马宝刚都过来制止。随后,大家才发现,原来只是个形似手机的MP3。

  (鲁冰)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龙 |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