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女足世界杯 > 女足世界杯新闻

谢亚龙考察女足抽签地问得仔细 希望女足进决赛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 彭磊)昨天上午8点50分,FIFA2007年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世界杯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中国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薛立(薛立新闻,薛立说吧)及常务副秘书长王彬等一行出现在武汉光谷国际会展中心,并在武汉赛区组委会领导的陪同下对备选的女足世界杯抽签地进行了全面的实地考察。

据了解,这是谢亚龙首次对抽签地进行实地考察,可见中国组委会对抽签地点的重视,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4月22日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这里隆重举行。

  ★考察问得很仔细

  “我感冒了,请大点声”

  近几天,武汉虽然都是艳阳高照的晴好天气,但是隆冬时节的早晨还是寒气逼人。前天晚上才抵达武汉的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副主席谢亚龙显然有些“水土不服”,刚来武汉,他就患上了感冒。

  昨天上午,脸色略显苍白的谢亚龙衣服有些单薄。在一路考察过程中,谢亚龙有一段时间始终把手叉入上衣的口袋中,不停地询问身边人一些事项,“如此大的会场,你们打算用什么把它隔开呢?”谢亚龙问。“用屏风和隔音板。”陪同人员马上给出了答案。谢亚龙边听边点头,对女足抽签地场馆各项设置表示满意。

  听取了武汉赛区的报告会后,谢亚龙在六楼的贵宾室接受记者采访,不过这位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掌门人显得有些疲惫,眼睛的血丝依稀可见。“不好意思,我感冒了,你声音能不能大一点?”这样的话谢亚龙不止说了一次。

  ★对文艺表演提出建议

  “蹴鞠表演让客人共同参与”

  尽管有些感冒,但“龙王”还是给了媒体十几分钟的采访时间。

  对于武汉组委会关于抽签仪式筹备工作的方案意见,“龙王”有自己的见解,他说:“武汉赛区承办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4月22日晚在武汉举行,我认为武汉组委会的工作是很下功夫,抽签仪式的方案设计得很精美,有很强的现代理念,具备国际一流的标准。但是在细节上和特色上还要下功夫、打破传统的方案。”

  对于如何在特色上和细节上加强,谢亚龙表示:“特色的加强是要更加地注重参与性、在人文上要有自己的文化体现和发展。”

  “比如原来方案中的表演队伍有600人,在一楼大厅和门口表演,迎接各国代表和嘉宾,我觉得车队来的时候一下就过了,如果能改下行车的路线,让各国代表、嘉宾有机会和表演队伍进行直接交流就很好,如在蹴鞠表演中让客人们参与进来共同踢球就很好。”谢亚龙对如何在细节上体现特色解释道,武汉赛区的领导也在一旁认真地听取意见。

  ★抽签仪式地点与票务

  “2月2日才有结果”

  谢亚龙对备选的女足世界杯抽签地,武汉光谷国际会展中心的简单评价是:“场地宽阔也比较大,接待客人的驻地离这也很近,比较方便,这是个风水宝地,景色很好,有山有水。”此前女足世界杯抽签地地点从黄鹤楼到香格里拉,现在又是武汉光谷国际会展中心,对于迟迟没有最终确定抽签地,谢亚龙表示:“对于武汉光谷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女足世界杯抽签地,国际足联还没有正式的批下来,到了2月2日才会有结果,我可能不会去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到时秘书长王彬会参加。”

  另外,谢亚龙在回答票务的时候说:“女足世界杯的门票价格也是会在那时(2月2日)确定,我们现在还不能说,现在票价总的原则是‘高的要高上去,低的要低下来’。”

  ★对女足成绩的期望

  “我希望中国队进决赛”

  国际足联给本次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定位为“美丽”,对此,谢亚龙表示:“美丽的足球有很多方面和含义,我认为更多的美丽其实来自于人的内心,心灵才是最美的。作为东道主,我们在世界杯上要体现出公平、公正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女孩能够参与进来,希望在相同的规则下,发扬出大家的团队精神,用美丽来传达出来。”

  国际足联对女足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本次比赛的奖金也是历来最高的一次,高水平的比赛会让更多的青少年和世界各地的女孩喜欢上足球并为此而快乐。”对于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在本土作战的目标是什么,谢亚龙看了看记者说:“我希望女足力争打入决赛,最少是前四。”

  昨日下午,谢亚龙便结束了武汉之行,匆匆赶赴北京。

  

(责任编辑:海儿扑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