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何辉:批评,我们不能放弃的责任

  很久没有在这里跟大家倾谈,补祝大家新年快乐及心想事成。0六年是非常忙碌的一年,因为夏天有世界杯而各方面的媒体都大力拓展足球比赛的市场,所以忙得有点累、有点乱也有点失了方寸。0七年的第二个星期我突然发现可休息数天,这几天我的耳朵听得最多的是中国人寿,而不是曼联皇马呢,哈哈。

此外也看了一些过去错过了的经典剧集,探探香港的爸妈及朋友。

  上半个球季转眼又过去了,上半季球坛发展焦点仍在个人上,坦白说队形结构出色的队伍并不多,此外不少球队的用人管理成了自己在直播中大幅谈论的题材,虽然如欧洲当地很多人都说批评球队是非常容易,但实际要做好又是另一回事。这个我认同,但作为一个说话要向公众负责及交代的评述员,见到好的应该赞,如英超中今季的博尔顿及朴茨茅斯在队形结构上就十分出色;但同时见到管理不善的东西也一定要向观众交代。譬如曼城堆了一众年轻球员、热刺及米德尔斯堡等的用人及临场调动都非常不济便是实例。

  另以市场价值论从各方面看见碗话碗的做法也是应该的。有些足球联赛现在的转播费已是非常惊人,大家或许在近两月都听闻过中国香港未来三年的英超转播费可高达十多亿港币,其实可以告诉大家三年前的数字当时我已经觉得非常非常惊人。这样高的价钱买回来看的比赛如非物有所值长远而言搞的、踢的及看的都是输家!还有现时英超很多参与的人士薪酬非常高,但能否交出“功课”又是另一回事。

  上半个球季印象最深刻的是由西汉姆转教查尔顿的领队帕杜。他曾荒谬到让球员决定如何处罚犯错的阿根廷球员特维斯,结果方法是对于特维斯或阿根廷人非常侮辱性的要穿起巴西球衣。处罚原意是希望受罚者反省以后不再犯,但这反而激发管理上的矛盾。之后他被炒了,听来很惨,但是西汉姆是付他以百万计英镑的违约金,之后他又转教查尔顿,又签了新约。即是半年间出了几年的薪酬,但要谨记他教的两队球队都全无成绩、风格及应有的结构,从英格兰领队埃里克松到帕杜,这实在颇为可笑,说出球队问题其实应该是我们的责任,这样做也因为我们希望那些球队的表现可以得到改善,其实球赛越精彩,每一方都得益。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维斯 | 何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