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女足世界杯 > 女足世界杯新闻

女足世界杯抽签方案国际一流 要等FIFA最终确定

  昨日上午,在风景如画的东湖边,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执行主任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一行在考察了世界杯抽签仪式地点——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并听取了武汉赛区抽签仪式方案的汇报后直说:这真是块风水宝地啊……

  编钟黄鹤凸显荆楚风韵

  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4月22日举行,包括抽签和文体表演在内,整个仪式的用时将控制在60分钟内。

足球起源于中国,抽签仪式也将以身着唐代仕女装束的演员进行蹴鞠游戏表演来体现这一点。

  而作为白云黄鹤的故乡,琴台知音文化的诞生地,最能体现荆楚文化韵味的编钟演奏、黄鹤之舞等地方特色文艺表演活动,同样将融入其中。在抽签仪式主会场,用来盛装抽签用球的玻璃瓶基座,就是一只金色的黄鹤。

  在听汇报的过程中,谢亚龙、薛立这两位中国足协的副主席频频点头。谢亚龙高度评价说:“武汉赛区的筹备工作下了很大功夫,虽然在细节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打磨,但抽签仪式的方案很不错,体现了国际一流水准,各项文体表演的预案也设计得非常精美,很有现代感。”

  布拉特想玩蹴鞠

  也可以来两下

  在宽敞明亮的武汉科技会展中心,谢亚龙、薜立一行逐项考察了抽签仪式大厅、新闻发布会场、组委会会议室、贵宾休息室等场所的软硬件设施,并对在这里成功举办抽签仪式很有信心。

  不过,谢亚龙也不忘建议:“一切都很好,但在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同时,也感觉到有一点美中不足,那就是抽签仪式还可更加特色化,突出人文性和参与性,要办就办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抽签仪式,要给来汉的国际足联贵宾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根据方案,抽签仪式当天,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广场上将举行能体现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600人文艺表演,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贵宾乘坐的汽车,却要直接驶到会展中心大厅门口,贵宾们只能在汽车里走马观花看一下广场上的表演,无法仔细观赏和回味。

  谢亚龙建议:“可以把贵宾进场的路线重新设计一下嘛,最好能让他们从表演队伍中间走过,让布拉特等人现场参与我们的表演活动。如果布拉特对我们表演的蹴鞠感兴趣,他完全可以一起来玩两下嘛,要打破以往‘你表演我看’的接待旧模式。”

  方案要等国际足联最终确定

  虽然国际足联和中国组委会曾数次来汉,世界杯抽签仪式方案和地点也已得到了初步认可,但还需要国际足联正式审批确定。昨日考察结束之际,谢亚龙透露说:“2月2日,国际足联将举行女子委员会会议,审定最终方案。”

  在这次会议上,同样需要国际足联讨论和确定的还包括世界杯门票价格、商务开发等一系列问题。谢亚龙说:“对于球迷们关心的门票价格,我们已经有了相应方案,其原则就是‘高的要高得上去、低的要低得下来’,要让普通球迷买得起票,看得了球。”

  最后,在展望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的世界杯前景时,谢亚龙表示:“希望中国女足能够打进四强,甚至闯入决赛。”而在抽签仪式举行前,中国女足暂无在武汉集训备战世界杯的计划。但在4月21日,中国女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与世界女足明星联队进行一场比赛,届时,武汉球迷将可现场欣赏到中国“铿锵玫瑰”与世界女足精英们的表演。(本报记者高崇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黄鹤 | 女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