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八一队力克福建 123分创造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

  昨晚,八一队主场迎战福建队,最终以123∶100轻取对手铸成13连胜,其中123分是八一队在本赛季单场的最高得分。王中光、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李克等7名队员得分上双,大郅一马当先拿下全队最高分25分外加6个篮板。

  绝对现场:八一破怪招

  福建队外教普拉达信奉防守至上的理念,言下之意便是要尽可能地限制对手的进攻。为了达到这样的预期目的,昨晚普拉达采用了怪阵:派遣小个子球员上场,两名外援并没有同时出现在场上,而是交替上场。比赛一开始,八一队就在气势上压过了对手,12∶2打出小高潮。虽然紧接着福建队得分上升,但楠哥、大郅联手狂揽17分,场上似乎成了八一队一方的表演。第二节,福建队稍起反击之势,不过截至上半场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八一仍旧以54∶37的优势压倒对手。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八一队越打越“疯”,全场多点开花,大郅、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李可用出色的个人能力不断震撼着对方的篮框,并用30分的差距为第四节比赛奠定基础。最后一节,福建队绝对主力龚松林开始发威连得8分,大涨队伍士气。谁知本赛季在主场第一次上场的陈可“射”出一支“冷箭”,李可、王中光又接连发难对方篮下,终场哨响比分显示是123∶100,这让福建队输得心服口服。

  绝对内幕:变换中取胜

  从比赛结果来看,八一队不仅得分大超对方,而且在限制对手进攻成功率上同样做得很出色。正如八一队领队刘玉栋所预料的那样,福建队是一支进攻型球队,在比赛过程中受判罚尺度影响比较小。从整场比赛来看,全队犯规次数18次,相对于八一队的27次确实是多了很多罚球机会。不过针对这一点,阿导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战术综合上使用了扩大人盯人和2-3联防。当面对龚松林这样的优秀三分球投手,扩大人盯人战术就造成福建队的心理紧张,同时防区扩大很有利于阻止外线进攻。

  福建队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适应了八一队的这种打法,马上对自身进行了调整,加大队员内线攻击力和外线突破能力。阿导很快识破这一点,在王中光的组织下改变战术使用联防,为自己的反击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也正因为如此,八一队在分数及限制对手上获得了双丰收。

  教点时刻:要有一个好的收尾

  阿导认为:“福建队阵容很特殊,用了小个子队员,在外线上非常坚决。”他这样慷慨地赞扬对手,对自己队伍的评价却是慎之又慎:“八一队今天表现还不错。”

  结束与福建队的比赛,八一队已经13连胜。面对骄人战绩,阿导却看得很淡:“八一队现在无论跟谁打,都不会放松,都要求我们很认真地去对待。常规赛打到现在已经越来越少,我们不能过分地去看重连胜。”

  每个人都清楚,八一队要取得最后的冠军,还要走很长一段路。作为主教练,阿的江显然比任何人都要明白其中的艰辛:“比赛打到现在不能犯任何错误,在常规赛结束前要有一个好的收尾。”

  关键人物:李克“疯狂”爆发

  昨晚在和福建队的这场比赛中,王中光、李克、莫科、李可、李楠、王治郅、吴谦7名队员得分上双,其中李克贡献了12分,他那个震撼全场的三分球成了整场比赛的点睛之笔。第一节比赛临近结束,他被换上场,当即一记超远距离压哨三分令全场为之疯狂。第二节,李克热力不减,同一位置三次出手,轻取6分。

  赛后,他告诉记者:“当时确实是没时间了,我身体都成这样了。”李克一边说一边比划着,“但确实很坚决。”显然在比赛中能有这样不错的发挥,他自己也很兴奋。

  “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之前的一场比赛,自己也挺急。”李克说。据了解,李克在上一个主场就有不错的表现,但在之后对阵广厦的比赛中,他因为肠胃炎、感冒却没有上场。

  “今天机会来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自己也把握住了。前段时间以组织和进攻为主,自己投篮的特点并没有发挥出来。”李克激动地说。昨天,李克的父亲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儿子的出色让他备感欣慰。  实习生 邹鑫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克 | 莫科 | 李楠 | 王中光 | 龚松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