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与联城眉来眼去好多年 姚力君自言:我不是大头

  姚力君(姚力君博客,姚力君新闻,姚力君说吧)和联城之间早有联系,在经历了两次失败之后,双方终于在第三次机会来临的时候携手。

  外界传言,联城看上姚力君,是因为2005年底在火车头体育场的一场球赛。

当时还是申花队员身份的姚力君、马丁内斯等人也参加了那场比赛。那场比赛刚一结束,就有人跟姚力君耳语:“朱骏认为你能力很不错,你可以考虑转会到联城了……”而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姚力君时不时就会接到来自联城高层的电话。而那时由于在申花并不得志,姚力君也曾心动过。“那时候,有人频繁跟你联系,看一下自己的处境,在对比一下对方的承诺,我确实犹豫过。”姚力君说,不知道后来什么原因,双方就断了联系。回头看来,那时候朱骏刚接手中邦,加之又亲自前往巴西挑选外援,等等事宜致使忽视了这桩买卖。

  实际上,这并非姚力君和联城这支队伍第一次搭上关系。联城的前身中邦队,在刚从珠海回到上海之后,给申花俱乐部一个收购名单,其中包括刘宏涛、李大维、姚力君等人。最终考虑到姚力君的实力和人气不低,申花放走了前两人,而留住了姚力君。

  如果说前两次因为各种原因,姚力君和联城始终有缘没分,那么第三次,也就是在2006赛季结束后。联城第一个联系的内援就是姚力君,而姚力君由于差不多去年一整年被憋在申花预备队,他也早就下定了离开申花的决心。正因为两相情愿,第三次姚力君终于和联城走到了一起。“我不知道该不该用缘分二字,但我想,三次都是和一支球队扯上关系,并且最终加盟了这支球队。我想,我得感谢联城俱乐部对我的欣赏。”

  谈位置

  我不是“大头”,我要自己争取

  在1月1日正式穿上联城队服的那天,姚力君就表示,会在联城这个全新的环境,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来证明自己。“过去一年尽管很少打比赛,但我训练一直比较系统。”姚力君还说,以他目前的年龄,正是当打之年,需要更多的上场机会。

  尽管来自申花,但要在联城队中争得一个主力位置,对姚力君来说,也是需要他付出巨大努力。“通过每天的训练,展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打动教练和队友,让教练和队员都能够了解你的特点,我想这是我目前最主要的任务。”事实上,姚力君在训练中也是努力朝他所想的那样去做,处理好每一次拿球的机会,“作为后卫,首先是做好防守,确保自己的防区不出现问题,还能兼顾队友。同时,按照教练的要求,如果有机会,上前助攻,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大的方面要做好,细微处也要做好。”这或许跟他最近正在看的一本书有关,书名为《细节决定成败》。

  “我不是‘大头’,一到申花就有绝对主力位置,但我想,我到联城就是为了踢上球的,我也有自信能够打上主力。”姚力君说,他愿意和队友去公平竞争主力位置,“如果你没有绝对高出竞争对手的实力,那么你只有在训练场上以及正式比赛场上拿出好的状态来,让教练来信任你。”

  事实上,由于目前主要练体能,为16日的YOYO体测做准备,没有更多的技战术训练,所以很难说目前姚力君在教练心目中到底处于什么位置。但正如此前所说的那样,姚力君表示,他会用每一次的表现机会去得到教练和队友的认可。

  谈德比

  把申花所有情况告诉教练

  德比是每一个从申花转会到同城对手的队员无法回避的话题。尽管比不上当初的申思、祁宏(祁宏新闻,祁宏说吧)来得那么轰动,但一谈到德比,姚力君也有很多话想说。

  “我想,我会把平生所学都拿出来。”姚力君说,正因为是前东家,所以才会更加拼,“这种情怀很简单,既然在原来的地方得不到机会,那我只有用实际情况来证明自己,也证明他们错了,我想每一个从申花出来的队员差不多都是这么想的。”姚力君说,他不否认是申花把他培养了出来,对申花也很有感情,很多队友也跟自己有很好的私人关系,“但是我想既然是职业球员,职业足球,而且现在各为其主,我拿的是联城的工资,那么当然是要为联城卖力了。”

  姚力君也表示,他在申花这么多年,对申花队的情况比较清楚,很多队友的特点也烂熟于心,“我会把所有情况告诉我们的教练,让他制定更合理的战术。同时,如果我有机会上场,我应该知道该怎么对付申花。我相信,德比时,我会表现出色。”本报记者王正根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迎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