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伯纳乌内忧引发外患 全西班牙媒体都与皇马为敌

  伯纳乌现在就是伊比利亚半岛的火药桶,一点小火星都会将它引爆。由于主教练卡佩罗限制记者的采访活动,引发了多家媒体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集体退场。以往皇马的危机都仅限于内部,不会延伸到与媒体对峙的地步,这对新矛盾的出现,是证明这场危机深刻性和广泛性的最好注脚。

  引发冲突的导火索是卡佩罗的逐客令。昨日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的训练开始没有多久,保安就开始清场,所有前来观看训练的媒体和球迷都被要求离开。正在众人迷惑不解的时候,皇马官员解释了一场新规定:从本周二起,凡是皇马一线队的训练,队外人士只能观看前15分钟的训练,球队将在之后的时间里进行全封闭式的训练。

  事发突然,而且没有先例,这让到场记者大惑不解,也很为难。因为皇马正处在非常时期,是容易出新闻的阶段,各家媒体都增派了人手以期从训练中捕获到有价值的线索,没想到俱乐部把它们应该享有的权利剥夺了,而且做得非常彻底,除了公众传媒之外,皇马自家主办的电视台和官方网站的工作人员也被一并封杀,不得入场。

  最不能让人容忍的是俱乐部不客气的态度。卡佩罗在下逐客令的同时,还向球员们下了封口令,除了它“钦定”的发言人、替补门将迭戈·洛佩兹外,其他人一律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球员们结束训练后走出来,都不敢与媒体的朋友打招呼。

  这惹恼了守候多时的记者,他们坐在一起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决定对皇马施行反封杀。正当迭戈·洛佩兹根据安排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并准备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就出现了记者们纷纷站起来,离开发布会现场的场景。随后,西班牙的媒体同行还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抗议皇马俱乐部和卡佩罗剥夺了他们的报道自由,呼吁皇马尽快重新开放一线队的训练课。

  在上周六以及本周一,皇马高层两次约谈卡佩罗,商讨渡过难关的对策,而在第二次会议之后,米贾托维奇神秘地称已经找到了问题所在并有了解决方案,“皇马很快就会有大动作”。就在舆论猜测是剜除清洗名单上的哪些队员时,没想到这第一刀竟然砍刀了媒体的头上。

  或许这符合皇马人的共同利益。卡佩罗最近被媒体放在炭火炉上烤,他被认为是造成皇马被动局面的罪魁,喊他下课的声音不绝,给他造成很大压力;皇马高层也不愿意在媒体的放大镜下生活,媒体曝光出了卡尔德隆在多笔高价转会中收受黑金的秘密,特别是他当选的合法性将在本月底进行表决,卡尔德隆不愿意在坐稳主席位前再添乱;转会大使巴尔迪尼也不愿意媒体通过分析训练阵容来揣测清洗名单,使他在转会谈判中限于被动;皇马的很多负面消息都是在媒体眼前不经意地流出去了,管理者认为掐断外流渠道是重要的一环,而且闭门训练之后,卡佩罗可以肆无忌惮地冲着他不喜欢的球员开骂,而不必担心隔墙有耳。

  作为封杀令的主导者,卡佩罗却背起了更坏的名声。他先是把输球的责任推给球员,无处可推之后又推给了媒体。卡佩罗已经被压力压迫得有些自闭,马塞罗说“他已经不再同队员讲话了,就连教练组成员也没逃过这种冷遇”,卡佩罗在里亚索尔球场就表现出了发病的征兆,他不能自控地在新闻发布会上大骂“你们这些记者就是想当然,只要我输了球,你们一个个都恨不得杀我!”还是老队长耶罗分析的中肯:“卡佩罗一定还认为自己是十年前的那个卡佩罗,但是现在的皇马早已不是十年前的那支了,他的眼光和看法当然也应该随之改变!”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 皇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