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解析查尔顿中场配置秘匙 两座大山横亘郑智身前

    搜狐体育讯 我国球员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已经加盟查尔顿3天多了,在北京时间星期六晚11点,郑智将有可能身披9号球衣在联赛中迎战米德尔斯堡队。

随着中国足球先生在查尔顿的生活逐步步入正规,一些无法回避的问题即将摆上桌面,那便是--在现今的查尔顿战术体系中,郑智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能否顺利取得中国球迷所期待的主力位置?而他最大的竞争对手状况又怎样?

  从今年查尔顿联赛出场记录来看,来自爱尔兰的两代中场球员马特-霍兰和安迪-里德将是大智的最大竞争对手。前者自从伊普斯维奇转会查尔顿以来,就一直是中场主力的不二人选,不过1974年出生的他有一些年事已高的感觉,本赛季前22轮只首发15次,另外4次替补,而就在两年前,他几乎是查尔顿的全勤队员。而里德则上轮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0-4惨败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的比赛中才从大腿肌肉拉伤中恢复,技术细腻的他在此之前是查尔顿队的绝对主力。

  在查尔顿中身披8号球衣的霍兰在队内担纲队长一职,享有着崇高的威望,而最近两场对阿斯顿维拉和阿森纳的技术统计现实,他都是球队的最佳队员,第一场他被评选为当场最佳、后一场则贡献了惊人的8次成功铲断。同郑智相比,霍兰的防守功力更甚一筹,不过进攻方法手段并不多,多依靠外围势大力沉的远射取分。本赛季他一共射门14次,8次打中门框范围以内,但还没有取得一粒进球。另,在opta的技术统计中,霍兰传球次数达到了586次,位居中场球员之首,76.3%的成功率也仅次于后卫法耶。

  郑智显然无法在短时间内贡献出霍兰57次成功抢断的记录,在身体素质和比赛经验中,他还同这位爱尔兰国脚有着较大的差距。不过,郑智也有自己技术细腻、直接得分能力强的优势,同霍兰相比,他更擅长后插上的直接得分。查尔顿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就是得分困难,没有一个有效的组织者串联球队,而比霍兰更加靠前球门的郑智恰恰可以提供这样的技术支持。

  个子不高的安迪-里德是查尔顿本赛季发挥最好的球员,从opta技术统计看,他更像是一名真正的进攻球员,本赛季联赛中他出场15次已有两球入账。射门31次、18次打中球门范围之内,球队传球排行榜名列第五、传中次数第一、过人27次名列第三、1对1胜利共23次。同队长霍兰相比,他在查尔顿战术体系中的作用更为重要。

  霍兰和里德是横在郑智面前的两座大山,初来乍到就要求郑智在竞争中挤掉这样的核心球员显然不切实际,现在郑智最重要的是要在同查尔顿其他中场队员的竞争中取得主动。在国内,郑智最擅长的位置是前腰后第二前锋,但在查尔顿队中,显然不可能给他如此之大的发挥空间。现阶段而言,郑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塞内加尔人迪亚瓦拉,此君防守能力很强,在不多的上场时间内贡献48次成功抢断,成功率达到了骇人的89.6%!查尔顿是一只典型的英式老牌球队,作风强悍,对球员身体素质要求较高。郑智想要在球队中最终立足,首先需要提升其在国内看似无可挑剔的防守功力。

  当然,虽然寄望郑智在近期内打上查尔顿主力还有些不太现实,但相比与查尔顿其他中场球员而言,郑智又有一项不可多得的优势,那便是他可以出色地胜任球场之上除守门员之外的任何位置,这种“万金油”的特性也许会让他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一如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在曼城的状况一样。而从长远看,郑智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安迪-里德,因为霍兰的中场防御能力实在不可或缺,郑智相比之下可能在个人能力的全面性上比里德更胜一筹,同霍兰组成全新中路搭档也许会起到更好的效果。(雷东多)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安迪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