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热门评论

法制晚报:郑智留洋体育传媒接着吹

  年头岁尾,百无聊赖的中国足球只剩下郑智留洋这么一个亮点。最近两三年,中国足球已经臭了大街,原先的7000足记有一半转了行,剩下的苦于没米下锅,好不容易盼到了郑智,自然像一群苍蝇一样叮了上来。

  本来郑智是先租借给查尔顿队5个月,费用为10万英镑,如果表现优异,才能以200万英镑的费用正式转会查尔顿队。

也就是说,那200万英镑还八字没一撇呢,却已有媒体用“200万先生”称呼郑智,并登出了查尔顿队主帅珀杜看好郑智的报道,事后被证明纯属胡编乱造。

  中国体育传媒历来有胡编乱造的优良传统,像皇马、曼联、国米这样一流的俱乐部,在某些报纸的版面上就如同中国记者的菜园子一样,怎么“采”都可以。而对于留洋球员生硬的吹捧,则成了家常便饭:孙继海脱离比赛7个月,却说曼城依然给他留着主力左后卫的位置;邵佳一在德国越踢越臭,却说他是球队的“非卖品”;董方卓被下放到比乙3年,却骂弗格森老眼昏花,不识金镶玉……

  可以预见,郑智肯定会遭到新一轮的吹捧,比如被说成“查尔顿队的杰拉德”等。但泰山不是堆的、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中国足球现在那点星星之火,想靠吹把它弄旺了,恐怕是不可能的。

  当然,足协还是希望媒体能帮着吹吹好遮遮羞,就像去年的冬奥会,头几天没得奖牌,连体育总局带媒体都急得不得了,所以受了点小伤的张丹/张昊一下子被捧成了民族英雄,皆大欢喜啊!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留洋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