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要彻底挖掘个人潜能 李章洙让北京国安练得真累

  海风徐徐,阳光明媚,海南金鑫基地冬季没有一丝的寒意。对于驻扎在这里的10支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或者中甲球队来说,时间在这里过得特别慢。对于国安队来说,因为李章洙的训练紧凑而量大,队员深感身心俱累。

  鹦鹉“吵”得不能入睡

  今年国安队与去年一样,仍住在基地一进门的第二排两栋别墅,前后挨着申花和武汉两队。今年,金鑫基地在足协的要求下,特意举行了升旗仪式,而国安队的杨智有幸成为了旗手。基地一切显得都是那么熟悉,门口的水果小摊是所有球员们的最爱,黑板报形单影只地矗立在每家俱乐部的门口,写满了留给足协领导看的豪言壮语。原来的基地主楼地下室也被改装成了桑拿房和卡拉OK厅,这成为了大部分球员业余生活的主要内容,但国安队规定球员不得出入卡拉OK场所。基地唯一的变化就是来了新“客人”,基地养了两大笼子的鹦鹉和孔雀。起初,一大群鹦鹉“你好,你好”地还让人觉得好玩,但日子长了,国安球员发现这些鸟们,从早到晚天天叫个不停,反倒让人睡不得好觉。

  与世隔绝一门心思练

  由于地理环境与世隔绝,大部分球员们的业余生活都很单调。这次国安队来了28名球员,其中有8人是二队球员。球队规定年轻球员不得携带笔记本、计算机等设备,只能看房间内有限的几个台。上网聊天、看碟片、打电子游戏成为了老队员们的特权。杨璞随身带了本《北京爷》,已经被多人预订借看。路姜(路姜新闻,路姜说吧)带了《血色浪漫》等电视剧,已经在队员内成为抢手货。相对去年而言,今年国安队的精神生活已经不是那么“单调”和“空虚”了,因为李章洙的训练太累,球员们已经感觉不到以往的时间过得太慢。每天早晨8时起床,吃完早饭,9时开始训练。中午午饭之后,大部分球员都已累得倒头便睡。由于训练太累,球员们每天午觉睡醒,都是一身汗,床上留出一个人形的汗印。每天吃饭的时间都是国安球员心情最愉快的一段时光。今年国安俱乐部的大厨李师傅又随球队来到海南基地,成为国安队的“御厨”。李师傅的手艺那叫一绝。

  感冒袭倒一大片

  此次,国安队一来到海南之后,就病倒了好几个。隋东亮、闫相闯、张帅等人大多是感冒、咳嗽、发烧,几人都是打了三四天吊瓶才好转投入训练。而唯独李尧病得最重,连续输液也没有退烧,昨天被送进了海口医院进行治疗。李尧肯定无缘15日的YOYO体测了,他只能补测。说起病因,大部分队员都认为由寒冷的北方来到温暖的南方之后,不适应气候而突然病倒。其实,各队中国安的病号最重,训练太累,导致身体疲劳也是国安队员病倒的诱因。许多球员反映,去年沈祥福每天上午万米跑,下午有球训练,也感到很累,但现在李章洙的训练让人感到身心俱累。这是国安队今年海南训练的最大变化,每个人的潜能被彻底挖了出来。(本报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姜 | 李章洙 | 金鑫 | 北京国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