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浅析国奥07首战:主力身体不适新人缺乏冲击力

  初抵法国马赛,由于昼夜温差大,国奥(国奥新闻)队几乎一半以上的主力患上了感冒,这也无形中给了那些“清远选秀”出身的新人上场的机会。然而,这些骤然获得机会的新人们却并未在机会到来时牢牢地抓住,其表现令人失望。

  锋线难堪大任

  由于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和朱挺因病无法上场,昨天的比赛中,杨旭和吕征成为国奥队首发的双前锋。两位新人中,杨旭一直是前国少和国青队的主力球员,身高1.88米的他是不错的高中锋,但在国奥处子秀中,面对法丙弱旅却在门前遗憾地错过了多次得分良机。至于吕征,就在一周前的昆明国家队集训中还曾光芒四射,被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誉为和杜文辉一样的锋线希望,而在几天后的马赛,也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不仅破门乏术,更因为蹬踏对手被红牌罚下,其表现可谓糟糕至极。

  中场亮点不亮

  本场比赛国奥队的中场是“二老带二新”的组合。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和沈龙元是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时的主力,而王晓龙和李微则是“清远选秀”出身,其中李微更是被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称为“眼前一亮”的中场大将。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王晓龙和李微并未令人感到眼前一亮,不仅前面得到的支援并不是很多,在整体防守上也有许多漏洞。可以想象,在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回归,蒿俊闵(蒿俊闵博客,蒿俊闵新闻,蒿俊闵说吧)复出后,两位新人的前途将更为黯淡。

  后防竞争激烈

  谈到这支国奥队的后防新人,必须先给原主力们定下一个调子,那就是实力平平。基于这样的基础,杜伊才在“清远选秀”中着力发掘后防苗子,可惜的是,出现在国奥队中的后防新人却并未展示出超越前主力们的实力,其表现可以说旗鼓相当,属于绝对的低水准竞争。唯一可以勉强称得上抢眼的是顶替赵铭(赵铭新闻,赵铭说吧)出任中卫的戴琳,几次精彩救险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于吕建军和张可,一旦谭望蒿和刘宇(刘宇新闻,刘宇说吧)回归,他们只能安坐替补席。

  门将只看王大雷

  门将位置可以说的不多,因为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的存在,其他门将想要有出头之日恐怕很渺茫。无论是本场比赛打满全场的杨程(杨程新闻,杨程说吧)或是在“清远选秀”中涌现出来的武汉门将曾诚,如果没有特别的机会,恐怕都无法撼动王大雷的主力位置。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郜林 | 朱广沪 | 杨程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